抓捕姜力钧真相:周永康爪牙、沈阳公安局长许文有公报私仇

2014年5月19日姜力钧被沈阳警方从家里带走,指称他在网上发了一些煽动性的资料,以“寻衅滋事罪”和“煽动颠覆国家罪”刑拘。

姜力钧居住在铁岭市,但沈阳跨市抓人,是非常规做法。博讯从知情者了解到,姜力钧被抓前后,同案还抓捕了孙海洋、宁先华、辛颖、马志国等。目前孙海洋和姜力钧在押。

孙海洋2009年曾因在博讯发表报道而劳教,本次孙海洋被抓时,他的孩子才刚一岁。

博讯了解,被抓捕的数人被审问的主题是涉及沈阳公安局长许文有的一篇报道《辽宁两会前省城沈阳大肆抓捕关押维权人士》。上述被捕人士多出现在此报道中。针对此报道,沈阳公安局成立1.19专案,通过刑讯逼供等手段,罗织罪名,欲将姜力钧、孙海洋判刑。

1月18日的报道中透露:【沈阳市公安局长许文有是个毫无人性的变态狂,也是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头目周永康的死党和爪牙,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在全国搞了一个耗资达百亿以上人民币的“三基工程”假大空项目,许文有就是周永康当年树立的典型,在辽宁沈阳公然造假,配合周永康欺骗中央,从而为周永康在“三基工程”项目中获得巨额利益提供方便。另外,许文有为了赢得周永康等人的青睐,在辽宁乃至全国争当维稳急先锋。许文有不仅是沈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同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头衔——沈阳市维稳办主任,为了在全国政法系统获得政绩,并得到周永康等人的肯定,许文有在2008年全运会左右至今,为争取全国第一个省会城市“零上访”的荣誉称号,不惜一切代价制造一个又一个冤案,大量关押拘捕或控制当地访民,甚至在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区建筑一个专门用来关押访民的黑监狱,许文有称之为“沈阳市民法制教育培训中心”,凡是在国家重大敏感时段或日期,许文有都将上访维权人士集中关押在这里,还将一批“屡教不改”者关押在臭名昭著的马三家教养院和沈新教养院。凡是从教养院出来不服处罚的,再直接送进精神病院进行强制治疗。由于全市“危险分子”都被控制在许文有的掌心,所以他敢对上级部门乃至媒体大言不惭地宣称沈阳市是全国第一个实现“零上访”的省会城市。】

2013年6月3日,辽宁民运人士姜力钧在铁岭市一家医院就诊时,被沈阳警方多名便衣秘密绑架拘捕,当夜被关在沈阳市铁西看守所,2013年6月25日晚因“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据了解,姜力钧因患高血压、心脏病、脑膜瘤等疾病。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