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异见人士哈达一家三口备受打压,上周其妻儿遭国保跟踪,并在公车上殴打其子。哈达亦被要求搬离当局安排的住所。 (海蓝报道)

哈达妻子新娜向本台表示,上周五(12日)她与儿子威勒斯从呼和浩特到包头母亲家途中,刚上29号公车后,遭到国保刁难,当时她坐在前面,坐在后面的儿子被跟踪的国保抓住殴打,并抢走手机,她曾阻止他们,后来司机停车,她与儿子想下车,一度被国保阻止,最后他们下了车,当天她取消去包头。新娜目前在包头,每天外出被国保跟踪,母亲家的院子安装了7个摄像头,可能国保知道,她每个月都要在包头照顾患病的母亲,国保想监听她。

至于丈夫哈达情况,新娜指,5月20日,维稳办主任要求哈达搬离加州华府,其后国保没有动静,哈达仍未搬走,但他的住处网线被切断,手机被干扰。她与儿子手机早已被干扰,上网也有困难,儿子手机更是3度被警方抢走,一家人外出都被跟踪。

新娜说:这件事情说明什么,说明内蒙古国保现在已经狗急跳墙,以前是跟踪,现在是主动挑衅。像要哈达搬出去,说话不像话,以前说给你住,表现党的政策怎么样怎么样,现在哈达没卖他们的帐,他们就采取不要脸的流氓行为。

哈达于1995年12月10日被公安逮捕,翌年被法院以”分裂罪”及”间谍罪”判处15年徒刑,事件涉及他创立”南蒙古民主联盟”等。哈达在2010年12月10日刑满出狱后,他与妻儿仍被限制自由。妻子新娜被指控非法经营判刑,判3年缓5年,儿子威勒斯被指控涉嫌吸毒关押1年多。去年12月9日哈达剥夺政治权利4年期满,最终获得释放,仍被限制自由,安排入住呼和浩特巿加州华府一单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