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0915party26月20日晚9时,美国第一闹市中心纽约时报广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灯火通明,人机喧嚣。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一如既往,在这里举行第228次茉莉花行动。此次行动主题是声援广州三君子和支持香港人民拒绝。民主党全委会茉莉花行动现场指挥王小辰主持今天活动。王军涛、陈闯创、张宏伟、王德荣、吕云龙、赵欣、许英玉和访民林信步参加今晚活动。

在国内被强拆中丧失祖父的王小辰在开场白讨论中讨论了6月18日香港立法会拒绝中共为香港制定的选举方案意义。他说,这是给中共暴政的一记响亮耳光。在这场持续两年的专制对人民的博弈中,香港人民取得了胜利!我们都为之感到振奋和鼓舞。中共失败后非常心虚。人民网最初刊文破口大骂香港反对派议员,但又删文。既然是选举,你有什么权力强求大家按照你的意志投票?

因为在国内围观谷开来审判案而被拘禁过的陈闯创做本次活动主题发言。他说:“我们今天要特别的为唐荆陵、王清营和袁新亭这广州三杰的自由而呼吁,因为就在昨天他们刚刚经历了中共的非法审判,但他们以及他们的律师、家人和同仁们以智慧和勇气揭穿了中共非法审判的实质。他们三个人原本是在广州分别做律师、大学教师和出版社编辑,但因为发起和领导了公民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就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逮捕和审判,这就非常明确地展示出中共暴政的非法性质。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年内广东就有超过10人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捕,成为内地的头号煽颠大省。而香港立法会前两天又刚刚以大比分否决了中共主导的假普选政改议案。就这样,南粤大地再次像清朝末年那样成为反抗暴政的最前线。而我们这些身在海外,享受着在中国大陆享受不到的民主和自由的中国民主党人就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些战斗在抗争最前线的勇士们加油助威,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曾任国内民办学校校长、后被中共抢夺资产而被吊打一周的邹党青在活动中发言谴责共产党想强加不民主的政改给香港人民的做法,赞美香港人民不屈反抗获得阶段性胜利的行动。他说,我们要坚决支持香港人民的正义行动,绝不能让香港沦陷为大陆专制的奴役,绝不能让香港人民遭受大陆民众正在遭受的腐败暴政下的苦难。

因为共产党地方官员互相倾轧而成为牺牲品的民营企业家张宏伟在发言中回顾了香港人民争取真选举的斗争过程,介绍618否决中共强加香港人民的政改方案的行动的来龙去脉。他说,我们这些在暴政下受过苦的人最懂得人民选举的重要,香港人民宁愿没投票权,也绝不背书假普选,这就是“不自由毋宁死”的气节!有这样的气节,香港就一定能战胜大陆的暴政。

一直参加民主党茉莉花行动的访民林信步也在活动中发言。他说,访民深受中共腐败暴政苦果,非常感谢那些为中国公民的权益而斗争和受难的志士仁人。他还强调宪政与军队国家化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高呼口号:“军队国家化!”“军队属于人民!”

随后,民主党员轮番走到抗议队前喊口号:“声援广州三杰!”“唐荆陵袁朝阳王清营无罪!”“释放一切政治犯!”“支持香港真普选!” “共产党下台!”“结束一党专制!”“建立宪政民主!”“打倒贪官污吏!”“中国属于人民!”“Free Free China!”“Democracy China!” “Human Rights China!”

最后,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对活动做总结性发言。他说,今天是中国民主党第228次站在时代广场抗议中共腐败暴政、声援广州三君子和香港人民的抗暴斗争。本来,按照天赋人权,我们应该站在天安门广场、站在暴政暴行发生的地方、站在我们自己的祖国发出我们的声音,但共产党专制政权剥夺了我们的权利和机会,我们只有利用自由民主国家的制度空间抗议。我们在这里,不仅喊出自己的心声,而且代表那些在中国受难但没有机会发出愤怒反抗声音的同胞!只要中国大陆还有一个公民因为言论、因为信仰、因为保卫自己的财产、因为批评政府而被迫害、监禁和虐待、并被剥夺在暴政暴行发生的地方正当抗议,中国民主党就将继续每周在这里的茉莉花行动!

今天活动中,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驻足观望和摄影摄像。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自2011年2月19日开始每周六晚上来到美国闹市中心时代广场举行半个小时的集会,抗议中共的腐败暴政,声援中国各界反抗暴政争取权益的斗争。在集会中,民主党员回顾过去一周中共犯下的主要罪行和大陆民众抗暴维权的主要事件,对中共暴政暴行进行谴责,对大陆各界抗暴斗争表示声援。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新闻办公室

2015年6月21日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