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的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二审要延期两个月,代表律师周五(3日)到看守所会见,高瑜心脏病情恶化。 (海蓝报道)

高瑜其中代表律师尚宝军,周一(6日)向本台表示,二审的两个月期限将至,上周五他联系北京高级法院查询情况,法院人员说二审要延长期限,合议庭成员仍未组成,法院仅口头告知此事,暂时未收到有关文件,而延长日期一般为两个月,即延至9月初。

尚宝军说:二审的两个月审限快到,因为现在合议庭组成人员还未告诉他们,我们想申请回避,我们合议庭成员还不知道。书记员说合议庭成员还未决定,基本上决定此案要延期审理,要延的话通常是两个月。

他又指,当天下午他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高瑜,并告知此事。高瑜近日身体不好,病情有恶化迹象,心脏病发病频繁,经常感到胸痛胸闷,左手麻痹,药物已加倍。此外,她患有高血压、耳水不平衡等病,暂时未有到医院做检查。此外,案件一审后,公安多次到看守所会见她,做思想工作。

其弟高卫及儿子赵萌6月15日曾到看守所探望。高卫早前向本台指,近日高瑜频频心绞痛,令家人担忧,看守所有给她药物治疗,但没有足够治疗。

现年71岁的高瑜,去年4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遭刑事拘留﹐案件一审同年11月在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不公开开庭。今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来源:自由亚洲粤语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