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上海人士来自郑恩宠律师亲友所提供的信息:7月17日上午9时-9时30分,上海市公安局一名警官和六名闸北公安分局的警官对郑恩宠律师家进行了搜查,抄走一台笔记本电脑和4部手机。当时郑律师太太蒋美丽正在一名警方人员的护送下到菜市场购物。

当天,警方出示了一份《搜查证》,郑律师一一核对了7个警察的《警察证》后,才允许他们进屋搜查。当天,警方带了最精密是搜查仪器,对每个角落都不放过,搜查结束后警方与郑律师双方签署了《暂时扣押物资清单》。

警方放下话,这是全国统一行动,我们奉命行事,你不对北京律师被抓一事发声,我们也不会来。警方同时说,你已经65岁了,知名度和经济条件已经达到你人生的最高度,再也上不去了,何必呢?活得时间长些,看到你的敌人或对手下场不好吗?最后有两个警察挖苦说,你是中国曼德拉好吗?届时我们也沾一点光。

7月11日12时-23时,郑律师家被搜查并刑事传唤11小时,当天被搜走笔记本电脑一台和手机两部。而后,上海民众不停将旧电脑和手机等物资送到郑律师家,表明上海市民声援中国维权律师的决心。郑律师谢谢大家,表示绝不会屈服。

郑律师出狱后,已被传唤90次,被搜查21次。向英勇的中国维权律师们致以普通公民的敬礼!

光盐文

2015.7.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