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_15080911139003(参与2015年8月9日讯)参与网获悉,因为迎接著名维权人士李化平出狱,8月9日早上准备到合肥义城监狱迎接李化平的周维林、成淮山、黄峰、轴志然、黄红、尹春、刘嘉清、张维等十几位公民被警察带走。网友发出信息说:“今天在安徽合肥义城监狱门口准备迎接李化平的公民朋友们全部被带走了!大概有十几个二十个左右,包括合肥当地的周维林,尹春,外地来的有一位女士,还有长沙来的不知名字的网友等等。在监狱门口被强行带走。现在已无法联系上了。”

8月8日,苏州来的成淮山、常州的周志远、合肥的梁红国、安徽六安的黄丰等来自各地的公民赶往合肥准备迎接9日出狱的李化平,他们深夜在监狱附近住下。8月9日3点45左右赶到义城监狱门口,5点多被合肥市国保支队带走。

合肥民主人士沈良庆发出信息说:“南宁维权人士张维前天来合肥准备迎接李化平出狱,当晚本地同仁请他吃饭时,我们口头约好今天上午由他先开车来我家,然后再一道接张维同赴义城监狱。等到现在也不见踪影,又不方便打电话询问,只能作罢。”

目前还有没有获得李化平确切出狱的消息,也不知道李化平回被送到何处。据悉,李化平在上海的房子已经被其妻子卖掉,而其出生地是湖南省涟源市,户籍地是湖南株洲。另悉,此前声言要联系各地公民去合肥义城监狱迎接李化平的狱友姚诚的手机从8日开始被关机。

李化平,1966年生,湖南人株洲人,上海居住,基督徒,新公民运动推动者。2013年4月,因为参与合肥围观张林女儿争取上学权利的运动,以及随后协助张安妮到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因此合肥当局抓捕判刑入狱两年。

合肥市公安局值班室电话:0551-2928060

合肥公安局办公室:0551-2928114

安徽省公安厅警务督察处:0551—62801381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