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维护党的荣誉和领导地位,为了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快乐,为了不让反华反共分子阴谋得逞,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13日召开政治局临时会议,讨论天津塘沽大爆炸死亡人数,指导抗爆救灾,及其他相关事宜。

天津爆炸5首先由天津市市委书记黄兴国汇报812塘沽大爆炸:“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等常委,其他政治局委员同志,我,天津市市委书记黄国兴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你们汇报812天津塘沽大爆炸情况简要。

这次大爆炸事故发生地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瑞海国际物流中心的货柜码头。具体爆炸地点位于第五大街和跃进路口。发生大爆炸的原因是,不明原因起火,导致存放在货柜内的易燃易爆化学品连环大爆炸。起火原因待查。我们初步认为,可能是集装箱内易燃化学品发生自燃,也可能是施工引发易燃品起火。

大爆炸发生时间。8月12日晚10点50分,接获火灾报警电话。11点06分,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于23时06分抵达现场。23时30分左右,火灾现场发生两次强烈大爆炸。

伤亡情况。最新伤亡数字,对外公布是50、70、700,分别代表死亡、重伤和轻伤。我们把能够自行走动的伤者归类为轻伤,不能行动者包括昏迷者为重伤。死亡者分为居民、天津港工作人员和公职人员。公职人员主要是起火发生后,由当地政府派遣前往救援的消防队和警察。他们死亡原因是前往救火时发生大爆炸所致。第一次和第二次大爆炸,导致爆炸中心300米范围之内人员全部死亡,金属熔化。两次大爆炸间隔几秒钟,经相关部门测定相当于24吨TNT炸药所爆炸的威力。据我们判断,两次大爆炸期间,大爆炸中心300米内的居民和码头工作人员极难幸免,300米至600米之间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被震碎的玻璃和其他物品刺死砸死也很多。

情况大致如上所述。请习总书记和各位领导提问。”

我指示道:“今天啊,我们换种思路,不追究责任,也不谈将来如何制定措施预防补救。今天只分析情况,商讨如何救灾,尤其是不能离题。今天的主题是,讨论死亡人数。为何要讨论死亡人数?道理很简单,死亡人数太高不利于当前形势,特别是下个月我们要进行大阅兵。大阅兵是高兴的事,大爆炸死人是伤心的事。如果能少死几个人,我们的悲痛,全国人民的悲痛就少一些,庆祝抗战胜利大阅兵时,我们的笑容也就多一些。反之,大阅兵的气氛会很沉闷,哭也不是笑也不好。内心受煎熬,受折磨。”

李克强发言:“习总刚才把死亡人数的重大意义给大家讲了。领导指方向,部下往前奔。党中央提精神,具体的工作要由天津的同志来做。黄书记,能不能领会习总重要指示精神,就看你们公布多少死亡人数。”

黄国兴点头:“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方向,遵照习总的指示办事。我们天津市市委和市政府,一定把党交给的任务办好,决不能拖大阅兵的后腿。”

王岐山夸奖道:“对,要把大爆炸与大阅兵联系起来看。大爆炸已经发生了,伤亡已经造成了,少报数字多报数字都无法起死回生,还不如少报的好。少报,地方和中央的精神负担轻一点,多报,敌对势力就会兴风作浪,就会把我们党执政与大爆炸联系起来,就是骂我们共产党治理无方,就会在习总脸上抹黑。我们大家要警惕啊!在这个重要关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认真学习习总指示精神,要守规矩,不能掉队。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就是咱们的前车之鉴。”

俞正声开口不是好事:“王岐山同志的发言提醒我们,要遵守规矩。但是,党中央对具体情况的掌握,越准确越详细更有利于党的领导,有利于党中央作出具体部署。黄书记,欺下瞒上要不得哦。”

黄国兴傻眼,东瞧瞧西望望盼救兵。

我自己也对到底死亡多少人感兴趣,便对黄国兴指示:“黄书记,你就根据天津市市委市政府掌握的具体死亡人数,给我们透露透露。”

黄国兴吓死了:“不敢不敢,习总,正声同志,我们天津市市委市政府绝对没有想要隐瞒死亡人数的想法。”

张德江不耐烦了:“习总让你说,你就说吧。”

黄国兴望了望我这边,胆战心惊哆哆嗦嗦地:“消防队共12个中队,大约300多名官兵全部遇难。附近小区居民死亡人数大致相当。至于大爆炸现场物流中心工作人员,人影都没了,无法估计。”

刘云山计算道:“两个300,六百,三个300九百,估计死亡人数在700-900之间。”

张高丽问:“现在公布死亡人数是50,失联人数多少?”

黄国兴回答:“对外公布数十人。”

张高丽建议:“好。我建议,按照10%死亡人数对外公布。如果死亡总数在700-900之间,那么你可以公布死亡人数是70-90。”

黄国兴感激道:“感谢党中央,我们一定按照习总指示办事。谢谢张高丽同志的建议。”

(2015/08/14 发表)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