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国民党现职主席连战先生及其随从正在大陆访问期间,我个人对连主席的访问表示非常的欢迎和非常的担心。

我们的前辈和我自己的亲身体验及研究表明:民主,对于国民党而言是有多少的问题,对共产党而言,是有没有的问题。

共产党治下的贱民,终于可以相对近距离地看一眼曾经、总算、支付了一点自由民主权利给其已经丧失了治权力地区的民众的当年国民党的后辈的容颜,多少也应该有一种亲切和欣喜。

盼望和致力于民间权利的兴起,来制约中共执政党,使中国大陆社会的现代化转型软着陆而长期被这个执政党、执政府死死扼住喉、颈的人,对于最终端正自己的颈脖放弃一党独裁从而在台湾社会完成现代化转型软着陆的政党的现任主席的来访,将给大陆社会各阶层的人们代来非政府意识形态的各种遐想,我真的非常欢迎、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我并且非常乐意送一份厚礼给这位来宾连战先生。但我也有一些非常的担心:统一战线曾经是共产党搞垮自己一切敌人和朋友的有力武器。

两次国共合作,其实质和实际,就是共产党人对国民党及其所代表的利益群体的全面、彻底的鲸吞蚕食的屠杀战争。这一点,连战先生及其同僚应该比我这个长期被中共洗脑瓜的人清楚吧!其危害性和残酷,你的先总统和先主席蒋介石先生早有警诫:亡于日人,尚有恢复的时候!亡于共产党,想做奴隶也办不到!

但国民党中的另一些聪明人聪明得过了头,置这种警诫于罔闻。比如,冯玉祥、张治宗、李济琛之流。

什么“联合政府”、“共同执政”、“政治协商”、“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还迷惑了张澜、罗隆基、章伯均等等一帮自以为得计“两害相权取其轻”的近视文人。这一帮子近视文人,在后来的日子里,要嘛哑口无声“忍看朋辈成新鬼”,要嘛“喜庆牛棚作蛇神”。

至于土匪袁文才、王佐在井冈山的被“统一战线”,你或你们不如我熟悉。我也不在此多提及。

最混帐的要数千古罪人张学良的不良记录。我先在这里绕到其它地方去。

2003年2月,中共国安当局在我的案件以外,企图从我身上找到迫害四川地区自由知识分子萧雪慧、廖亦武、陈墨、陈廷湘等人的蛛丝马迹失败,把我弄到亚洲第一大看守所的恶人谷(成都市看守所三大队)“夹起”。好在上主保佑,那些“恶人”和看守对我没有太多的恶意。我就在里面“封闭式学习”(友人语),于是有机会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千古罪人张学良被统战的不良记录。

纨绔子弟张学良,靠父兄的蛮力和算计,弄了一些虚假功绩,糊弄愚民。其实,他的“枪杆子”一直对着大清宫廷里那些残汤剩水的女人和上海洋场里的“摩登”女性,还有,就是鸦片灯和吗啡液。所以,杀他老子的日本人动手了。他那些“中国装备最精良的军队”一枪不放就让出了“东三省”——赵四风流朱五狂,翩翩蝴蝶正当行。温柔乡是英雄冢,哪管东师入沈阳。告急军书夜半来,开场弦管又相催。沈阳已陷休回顾,更抱佳人舞几回。

不错,不学良晚年自供道:“蒋介石先生没有叫我不抵抗;不仅如此,后来叫我率北方10余省的军队守备抵抗,我的汽车行30里路就要停下来注射一剂吗啡。傅作义等人看着我的熊样指鼻子骂鼻子、指眼睛骂眼睛,谁还听我指挥?”

然而,正是这样一条银样蜡枪,偏偏就还被围困着等死的共党鼓动起来要做全中国抗日的民族英雄,要“兵诫抗日”。好在被他预备给戴绿帽子的墨索里尼的女婿(意大利驻华大使)为首的人识破了真样,国际社会普遍反对他的反叛和中计。连斯大林这个独夫、中共的老子也跳出来谴责:“不和平解决西安事件,我将在国际上将你们宣布为土匪和恐怖组织。”

张学良发觉上当泄气,共产党却绝处逢生,并且在抗日时期养精蓄锐,然后把国民党和中华民国政府一齐赶下海里去。呜呼哀哉!张学良,罪莫大焉!

再后来,还出了个李宗仁,位至中华民国总统,也糊里糊涂中了“美人计”,并且“乐矣!不思蜀。”

连战先生,我真的欢迎你的来访,至于原因,我在前面已经表明。

但我真的为你担心:你所效力的中华民国国民党在历史上出现过太多那种不争气的糊涂虫。看看近年来有些长进的贵党,我担心你们重犯你们先辈中那些糊涂虫的糊涂老病。这于你个人,于贵党,于我们的国家,都是千古的罪孽!

你要当心!你真的要当心!

想一想《反分裂法》的颁布;

想一想《新日美安保条约》的修订;

想一想一个又一个流氓独裁政权近年的糟糕命运;

想一想中亚那些国家由红色到橙色到橄榄色的最近情形;

想一想那些毅然退出邪恶组织的百万甚至更多人的决心和意志的意义;

当然,更应该想一想台湾及其民众今天的民主、自由、和谐社会的建成的不容易……

你就应该想一想当初的张学良先生(“将军”?)。其实,他稍微清醒和警觉一点点,陈诚将军就挥师北上瓮中捉鳖大剁夥颐,何至于成为隔海忏悔的千古罪人呢!

你更应该想一想整体的没有民主、自由和和平的统一与有部分地区有民主、享自由和得和平的暂时分隔对以自由为本的人类整体及其个体的目标的意义!

连战先生,对于你的来访,我说应该送一份厚礼来表示欢迎。一般而言,美女,当送明珠一斛;壮士侠客,当送快马一匹、宝剑一柄。你与我,读书人出身,当送上妙文华章一篇!及此,奉上,请—笑—纳—去!锵叱,锵叱,锵铃锵,锵锵锵……

2005年4月29日

《民主论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