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正在等候宣判的广州三君子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其中被告唐荆陵,其代表律师燕薪周四(20日)到广州巿第一看守所会见,唐荆陵妻子汪艳芳亦有到看守所,只在外面等候,因疑犯在看守所内不淮见家人。(海蓝报道)

汪艳芳向本台指,律师与丈夫会面约2小时,主要谈及看守所内的情况,早期她寄书给丈夫,都被退回来,书信也没收到。这次她要求律师询问后来寄的书及信件是否收到,丈夫都没有收到。

有关案件已于7月下旬开庭,目前还未宣判,汪艳芳说,开庭结束后,看守所对他的状况没有改变,丈夫自关押至今都没有放风,律师会见令她可以放松,丈夫的健康一般,但1个人被关押久了,精神状况还可以。

汪艳芳说:律师去会见就相当于是给他放风的机会。目前唐荆陵还好,精神状况还好,身体状况一般,跟外面来比的话,肯定会差一些。

唐荆陵、王清菅及袁新亭于去年5月16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案件两度退回补充侦查。警方提审唐荆陵涉嫌的7项罪名,主要是他推动“公民不合作运动”,发起六四静思节、4.29林昭纪念日、583行动、废除户籍隔离、普惠基本养老金行动等,并以唐荆陵5本书籍作为辅助证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