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累,晚上早早地就躺在床上了。天气太热, 俺又不喜欢吹空调、风扇,窗是打开的,可一点风都没有,俺索性脱了个精光,裤衩都不剩。

也是太累,很快就进入了迷糊状态。突然“嘭”的一声巨响把俺惊醒了,爆炸?这段时间爆炸太多了,心里一直有一种担心,这会儿这声巨响吓得俺滚下床就往外跑。

跑到楼下草坪里,见有几个人背对着我坐在那儿聊天,好像啥事都没有,只听到有人说:“起风了,真凉快。” 俺仍然是惊魂未定,问他们:“你们没听到爆炸声吗?” 其中一个说:“爆炸?没听到。是你家的门被风吹关了吧?这我好像是有听到。” 我很尴尬,没想到更尴尬的还在后面,一个小孩大叫:“他没穿裤子!” 于是大家都回过头来看我,哈哈大笑。俺恼羞成怒,竟忘了跑掉, 对那小孩吼道:“叫什么叫,老子又不是皇帝!” 真要是皇帝倒也无所谓了,俺这小屁民,本来就没啥尊严,这下更加颜面扫地了。一个中年人戏谑地说:“老徐,你跑这来搞财产公示啊?你又不是官员,公示个屌啊。” 大家又一轮哄笑。一个老者安慰我说:“没事,不穿裤子的合法性,来源于人民自己的选择。” 一听这话,我顿时心里踏实了些。我觉得这声音挺熟悉,仔细一看(俺刚才急急忙忙逃命也没顾上戴眼镜),原来是爱拍苍蝇的老王,赶紧打招呼:“哎呀,老王,好久不见。俺家最近苍蝇特多,您方便时去帮俺拍一拍。” 刚说完,就听到一个女人声音“这儿有一个!” 接着俺屁股上就挨了一下。俺扭头一看,是宋寡妇,俺气不打一处来:“这黑灯瞎火的有什么苍蝇?你这是揩俺的油!”“揩油又怎样?你这样子不就是给人揩的吗?” 她又来一下,我反手一把抓住她的手:“你没完没了啊?” 接着就听到一声吼:“你疯了!” 我一听这声音怎么不对了,睁开眼睛一看,是老婆,站在床边,俺还躺在床上,正抓着她的手。老婆嚷道:“太阳晒屁股了,还不起床。”我赶紧松了手,坐起来。老婆又说:“又做噩梦了吧?这两年来你老做噩梦,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 我叹了口气:唉,他妈的这中国梦真折腾人。

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