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上午9点5分准时到达西雅图。

西雅图,一个神奇的地方,与中国特别亲近,邓三科都曾到访。中国人民的好儿子骆家辉同志曾在此担任州最高领导人。 当北京遇见西雅图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呵呵,当然是美元和人民币组成的火花。

与丽媛手挽着手走下舷梯,欢迎人群中有熟悉的老朋友,也有新面孔。

我在机场发表演说指出,中国和美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我和奥巴马都是伟大的领导人。

中美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羞羞答答磨磨叽叽吵吵闹闹。说好吧,有时打得火热;说不好吧,有时剑拔弩张。拨开雾霾见太阳,没啥子不得了的事,说穿了,乃两造谈买卖讨价还价而已。

此次来访,不厌其烦再三提倡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实现双方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是中国共产党和我本人的真诚愿望,也是符合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我这次访问美国的目的,就是要打着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幌子,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取得更大发展。我期待着同奥巴马总统就双边关系和国际形势深入交换意见,广泛接触美国各界人士,共商进一步发展中美关系大计。

西雅图之行的主题是:交新老朋友,经济优先合作共赢,忘掉意识形态,抛弃政治对抗。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