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9月29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报道,9月29日 中国“六四”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的先生,中国人民大学语言文学系教授,前中国人民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蒋培坤先生天前天(27日)于无锡去世,蒋培坤丁子霖的朋友们都想为蒋先生举办一个追悼会或告别仪式,但自蒋先生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其无锡家中的座机及丁子霖的手机均无法接通。蒋先生夫妇好友江祺生先生在今天早上十时左右奔赴北京南站准备前往无锡时失去联系,江先生的夫人手机亦无法接通,疑被当局控制。

相关人士表示,蒋培坤先生的生前好友及丁子霖先生的朋友们仍然希望能够前往无锡为蒋先生举行追悼会或遗体告别仪式,那怕不能为蒋先生操办追悼会或遗体告别仪式,也将尽量前往无锡,参加相关仪式,表达对蒋先生的哀思和纪念。

“六四”天安门事件时,蒋培坤17岁的儿子蒋捷连在六四事件当晚跳窗离家经木樨地去天安门广场,途中被解放军戒严部队枪杀。丁子霖后来组织“天安门母亲”,呼吁平反六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