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浙江诸暨诸东村。

2015年10月26日,数百名村民从早晨就集聚在路口,翘首等待!

中午十二点,一个身材高大笑容慈祥的男人坐车回来了,回到阔别三年的家!

村民们激动了,热烈的烟花礼炮燃起,大妈们组建的鼓乐队奏起凯旋歌……

人们蜂拥上前,拥抱着,哽咽着,说不出话语,唯有抹泪欢喜!

是的,抹泪欢喜!

他们的老村长——陈宝良回来了!

尽管——陈宝良是被作为“罪犯”刚刚从临平监狱被释放归来!

是“罪犯”还是英雄,公道不在默写的谎言中,而在血写的人心里!

感谢朱镕基,任期通过《村民组织法》,广大农民第一次可以投票选举自己的领头人(可惜胡锦涛上任伊始就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由,再次把任命制的村支书凌驾民选村长之上)。

陈宝良,这个军营出来的汉子,本在丽水经营建筑材料加工厂,日子红红火火,但出于集体责任感,被村民信任光荣当选村主任,面对城市大开发农民洗脚上楼的现实,陈宝良为村集体谋得留置田24亩,作为村民们未来的活命田。

不过,这块土地位于黄金地段,被贪官奸商觊觎……随后的故事,就是贪腐的官商勾结,不断打压上访抗议的村民们,直到派出流氓打手把村民们打得头破血流,还出动警力抓捕通缉数十名村民!
作为农民权益的维护人,陈宝良首当其冲,他与村民们被打伤住院期间,去送饭的妻子与女儿陈露也被歹徒们追到医院殴打……

更荒唐的,是打手们都没事——而陈宝良一家,遭受灭顶之灾!

陈宝良拒绝了几百万的封口费,就被威胁,“不妥协就抓捕你全家”!

果真,陈露先被警方败类抓捕,陈宝良仍然不肯妥协,也被抓捕!这还不算,他的妻子也被通缉,不得不躲到外地!

这样的代价,也没让陈宝良软弱,无论被提审还是在法庭,他始终坚持为村民利益负责!

最终,在时任贪官们的指使下,无权独立审判的法院不得不判处陈露两年、陈宝良三年!

还有五六名村民也被判刑,而那些凶手都逍遥法外!

这样的故事在天朝本不足为奇,特别是没有村民被打死烧死,已是极为幸运。

村民们继续上访,依然无济于事!

村民们发帖揭露贪官翁国灿徐仙苗……他们依然高高在上!

有其父必有其女,作为英雄的女儿,陈露本是纤弱女子,在杭州做幼师,默默无闻,然而,村民被欺凌的现实、父女被陷害抓捕的愤怒、办案人员无耻的辱骂……让她战胜了恐惧与脆弱,她咬破食指,从看守所传出血书《我以初夜换清白》!

姐姐姐夫在苦苦支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还被逼迫拆迁,突然接到陌生电话,看到微博上妹妹的血书,禁不住热泪纵横!

陈露的血书在新浪腾讯火起来了!

浙江在线记者,受令发出颠倒是非的报道,力图把陈露描述成歹徒,掩盖贪腐官商们侵犯村民利益迫害村民的真相!

感谢微博的发明,虽然不能改变中国,但能够揭露谎言。

微博名人郑极夫主编、楼新江医师、湖北媒体人胡新成等都转发评论,腾讯新闻、新浪新闻、民主与法治时报、西部时报、法治晚报、东方早报、现代商报、亚洲新闻周刊、香港博讯杂志等都对此报道,黄金哥也与民主与法治时报记者杜涛欣、公益人晓强等多次前来采访……

何辉新、李智保、张维玉、周荣华等也组成了强大的律师阵容,陈露父女也在法庭上据理力争,让公诉人和法官们都无言以对!

尽管强权还是战胜公理,村民们没有被无罪释放,但部分基层贪腐官商随后也被有正义感的诸暨市纪委反贪局找到证据法办,曾不可一世几套别墅包养情妇非法资产过亿的原城东管理处书记翁国灿在法庭大哭,警方败类边柏民也被免去派出所副所长职务,他们从来没想到素来被任意打压抓捕惯了的村民们,不再软弱可欺!
2014年7月,陈露出狱,几百名村民们早晨五点多就到看守所门前守候,一年后,陈宝良期满出狱,村民们再次热烈盈眶,欢迎自己英雄的归来!

民意不可违,尽管还有许多贪腐官员把持天朝、把持浙江、把持诸暨……

但是,天——终会亮的!做坏事的贪腐官商,也终会恶有恶报!

“惟德动天”!

陈露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