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异见作家昝爱宗周二(3日)被当局以涉及颠覆国家安全罪,遭10多名警察抄家,并带返派出所做笔録后释放,暂时不方便与外界接触。(海蓝 报道)

昝爱宗朋友周三(4日)向本台表示,昝爱宗被抄家及问话10多小时后释放,在微信朋友圈报平安,暂时他没事,但不会跟外界太多接触,作为朋友,不会找他见面,以免增加他的风险。昨天他做了笔録,警方查问详情没说,只知道事件涉及他与敌对组织的联系,以及他在网上发表的异议文章,不清楚是否涉及宗教事情。

他又指,两天前曾与昝爱宗见面,他曾透露国保近日经常找他谈话,他昨天被抄家后,朋友没法联系他,目前他的情况有点危险。

朋友说:现在指控他与某敌对组织有联系,并指他在海外这两年发表的文章,所以对他抄家。现在观乎情况,他的危险性比较大。

记者曾致电昝爱宗,电话没法打通。

昝爱宗周二在微信留言指,“今天被指涉颠覆国家安全罪,手机及电脑被查扣,笔録后暂时自由回家,案情不能说,微信不再发言,暂时写一些科技论文为生。”

现年46岁的昝爱宗,为基督徒,前中国海洋报记者、浙江记者站站长,并曾经在南方周末、中国青年报及南风窗等媒体发表文章。

来源:自由亚洲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