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雅和博教会长老胡石根自7月10日失踪,至今3个多月,其代表律师郑湘10月28 日再到天津,证实胡石根被监视居住,但地点不详。(海蓝 报道)

郑湘向本台表示,他在河西分局获预审支队队长告知,胡石根7月11日被刑拘,8月7日被转为监视居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寻衅滋事罪,家属在10月28日时未收到监居通知书,但现在则不知道。他又指,曾问及胡石根的生活情况,包括休息及食住情况,警方说没有问题。

同一教会信徒刘永平(又名老木)及戈平(又名勾洪国),7月10日分别被抓,二人家属其后收到天津警方的监居通知书。

现年61岁的胡石根为江西南昌人,在北京居住。1991年胡石根曾秘密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以及组建外围组织“中华进步同盟”及“中国自由工会筹备委员会”。1994年12月被北京中级法院以”组织和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及”反革命宣传煽动罪”等罪名,被判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服刑期间曾病危,获得减刑,服刑16年后释放。

来源:自由亚洲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