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 日

习马昨晚突然传来两岸领导人将於本周在新加坡会晤的消息。「马习会」「马习会」不知叫了多少年,过往一直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这下好了,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先生终於如愿以偿了。

中共为何会在这个时候一改初衷同意搞「马习会」了呢?过去APEC会议不知有几多次名正言顺的会晤机会,可是中共就是不肯松口,就是不让马英九堂堂正正地出现在国际舞台,而如今,还不是要选在星城人家的国度进行?仅从这一点看,马英九赢了一分。

中共此时甘拜下风,自然有其背後深层的原因。

首先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已成为孤家寡人,尽管习近平四处访问大撒金钱,但被访的国家拿到好处并不买账,在关键时刻仍不忘踩你一脚,南海问题即是鲜明的例子。在这种时候,眼看美日澳印越菲等国都对中国虎视眈眈时,中共若再对台采取高压手段,势必把台湾这艘「永远不沉的航空母舰」推向敌人的怀抱,狡诈的中共岂会不明这个道理?

其次,中共发现明年台湾势必变天,民进党上台几乎成为事实,眼看跟自己还能交谈几句的国民党大势已去,中共当然不甘心,终於下决心对这个不争气的「老朋友」伸出援手,於是唯有尽快搞一次「马习会」,借此提高国民党的声望,替这位「难兄难弟」打气加油,以保国民党在立法院岌岌可危的多数席位。

我断言这次马习会不可能有任何实质性的突破。中共若以为台湾人民会买「马习会」的账,显然打错了算盘。一是马英九已成为「跛脚鸭」,加上贪污丑闻缠身,已无法再统领人民走出困境 ; 二是马英九为首的国民党内部四分五裂各自心怀鬼胎,党内的人纷纷跳船都来不及,更何况人民会对此党寄以重托和希望?

在台湾,据说凡是和马英九握过手的人都会恶运连连,我衷心希望习大大能效法英女王戴上手套和马相握。再不,让香港的689前往星洲先行会晤马英九,要他一握再握,让马的霉气被我们的伪首吸尽,以确保习总龙体无恙。

来源:全民媒体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