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image (47)
图片: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 (大纪元)
英国外交部人权小组星期五在网上社交媒体表示,希望高智晟平安回到亲友身边。

遭监禁的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下周四即将刑满。英国外交部人权小组星期五在其官方推特,以中英文向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表达对高律师能平安释放的关注。英国外交部人权小组以中文书写的部分表示,“距离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被释放只有一周了。希望他能够平安回到亲人和朋友的身边。”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星期五也同时发出新闻稿,促中国释放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并认为释放高智晟律师考验中国的法治承诺。人权观察也表示外界也担忧,高智晟在出狱之后,仍被继续以软禁方式加以拘押,遭受类似维权人士陈光诚,内蒙异见人士哈达出狱后曾经历的同样情况。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表示中国应释放高智晟并不得加以其他限制。

高智晟律师是否会顺利出狱目前还不可知,不过国际人权组织都高度关注下周的发展。

此外,在关注人权的英国外交部人权小组近期公布的第二季度“人权报告”中,也关注了在中国监狱遭拘押的人士,在监狱没有获得适当医护治疗的报告。在人权捍卫者曹顺利去世之后,英国曾经呼吁中国政府允许所有羁押人员得到适当的医务治疗,但是包括6月出狱的藏族影片制作人顿珠旺钦健康都十分虚弱,报道表示他罹患肝炎但是在狱中没有获得治疗。此外如异议人士陈西、吕家平、李碧云(独立参选人)等等都被报道身体有疾病但在狱中未获得适当的治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