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羁押逾1年的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案件第三度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本周日(15日)将期满,期满前4天,其夫陈德权及兄长苏尚伟被警方传唤﹐问及身民主人士谈话内容。(海蓝 报道)

苏昌兰丈夫陈德权表示,周三他与苏尚伟在家中时,被桂城派出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传唤。他们下午2时开始被审问,他被问话笔録约4小时,苏尚伟较久一点,内容问及他们跟民主人士谈话、接受访问及转发网帖等,其后他们在派出所拿到传唤证才离开。

陈德权说:同某些民主人士谈话,也算是寻衅滋事,或者我们在刘律师写的帖,在后面跟帖,我们也属于寻衅滋事。问完话之后,我签了笔録后,问他拿传唤证的时候刚好是6点。

他又指,本周日,检察院将要决定是否起诉其妻,若不起诉她将会释放,现在他做准备等待她释放。妻子被关押已经超过1年,由于她患了心脏间歇停顿症,他担心妻子关押期间病发,这会有生命危险。

记者曾致电桂城派出所,电话没人接听。

苏昌兰于去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其夫得知﹐她疑因在网上群组或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留言含有鼓吹成份,被警方刑拘。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检察院二度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目前被羁押在南海区看守所。

来源:RFA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