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本网刚刚获悉:2014年8月3日星期日,去年8月23日因实名举报高官被抓捕的原《新快报》记者刘虎今天被取保候审获释。对此案本网曾做过相关报道(见《新快报》记者刘虎实名举报高官被批捕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11.html )

今天(2014年8月3日星期日),刘虎的代理律师周泽在其微博上介绍:“今天接到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刘虎案承办检察官电话通知:因不能在法定羁押期限内办结刘虎案,检察院决定对刘虎取保候审。我一直认为,刘虎无罪,对刘虎的追诉应该终结在检察院。对刘虎取保,是可喜的一步。”

对此周泽律师评论道:“昨天刘虎家属来电话,说东城检察院的检察官通知他去北京,不知有什么事。我说:让你去接刘虎啊。今天接到检察官电话,果然如此。我一直向刘虎家属说,刘虎不会被起诉。我从来没有对当事人亲属说过这样坚定的话。但对刘虎,我真的很有信心。毕竟,他也就是发发微博批评几个官员而已。”

来源:维权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