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因参与声援浦志强律师的辽宁公民王素娥的儿子和他的委托律师胡贵云终于顺利地来到丰台区看守所,给王素娥女士存了钱物,胡贵云律师也会见到了王素娥女士。

之前,王素娥儿子介绍,他一直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公安系统的关于他母亲被刑事拘留的书面通知书,只接到过自称是北京警方的电话:王素娥因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现在何处的口头通知,他也不知道真假,不敢贸然前往。

这次能让为正义而失去自由的公民及时收到儿子的孝心和朋友们的温暖,要真诚感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公民为寻找其家属不辞辛劳的多方努力、接待、联络律师工作;感谢人权律师胡贵云的爱心法律援助;也要感谢陪同前往的北京公民李金平、新疆公民宁惠荣;感谢所有关注、关心这次因声援浦志强案被抓捕、关押、失踪公民的朋友不断寻找、呐喊、转帖!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请大家继续联络关切被刑拘其他三位:张占、渠红霞、冉崇碧的家属,争取被拘人员都能尽快地得到家属朋友们送衣送饭的温暖和法律援助。

今天,中国人权观察就发生在天子脚下,公民王素娥等因声援浦志强案被刑拘的法律依据和司法程序请口口声声要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习近平先生公开解答如下问题:

1、界定王素娥寻衅滋事的场所,寻衅滋事的目的,当事人的具体行为等事实是什么?

2、界定王素娥寻衅滋事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宪法赋予公民有权监督司法程序,有言论自由、示威自由!因旁听浦志强案受阻,要求公开庭审全视频,要求释放因言获罪的维权律师浦志强,怎么就成了寻衅滋事了?

3、既然是公民犯法被刑拘,那执法部门执法是不是理应理直气壮地遵守司法程序?那么为什么会偷偷摸摸地不书面通知家属?

最后,中国人权观察强烈要求以习近平主导的当局不要再亵渎国际人权法案和宪法的尊严,立即释放被迫害刑拘的四位公民,无罪释放浦志强律师,真正还权于民,实现民主宪政才是您唯一的历史选择!

中国人权观察代理秘书长 徐秦

2015年12月21日

来源:参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