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谨伦台裔美籍漫画家杨谨伦(Gene Luen Yang)因成功推出漫画《美生中国人》(American Born Chinese)丶《降世神通:最後的气宗》(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让他的名声传遍全球。现在美国国会图书馆更是任命他为年轻人文学大使,成为该职位自2008年成立以来,首位荣获此荣耀的漫画家。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国会图书馆将於当地时间周一举行任命仪式。杨谨伦接受此荣耀前接受《纽时》电话访问表示:「在我成长的90年代期间,漫画书与其他出版品是完全分开的。他们有自己的奖项丶出版系统和贩卖店面。但现在出版界已经越来越融合,而且是以十分有意思的方式融合。」

42岁的杨谨伦於加州东湾出生,父亲为台湾移民,母亲则来自香港。他从小就爱画漫画,作品曾在《纽约时报》连载。其探讨如何接受自我的半自传体《美生中国人》叙述华裔在美国社会的生活,是首部入围美国国家图书奖(National Book Award)的漫画小说,也赢得 「普林兹优秀少年文学奖」。

杨谨伦在漫画界的优秀表现,让他从今年4月获DC漫画公司聘请担任新版《超人》(Superman)漫画的新主笔。
(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