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被拘一年整各地开展声援行动 广州三君子家属再上街举牌抗议

2014-08-11

image (4)图片:维权人士郭飞雄 (资料图)
Photo: RFA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至上周五已被当局刑拘一整年,全国各地网民开展声援行动。此外,因开展公民不合作运动而被广州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广州三君子”的家属,再次走上街头举牌抗议。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去年8月8日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遭到刑拘,至上周五已被拘一年整。这期间,当局对该案两次退查后于今年6月20日起诉到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但原定于8月1日召开的“庭前会”没有如期举行。

郭飞雄曾经的代理律师隋牧青周日在网络上发表了一组全国各地网民通过不同方式声援迄今已被关押一年整的郭飞雄的照片。

隋牧青周一告诉本台记者:“这是一个全国各地的行动,而且据我所知,人非常多,应该远远不止我发的这些。说起来他都被抓了一年了,最近也快开庭了。当然这在异见人士当中也不算太奇怪,但一年仍算比较长的,从郭飞雄被抓这种抗议就一直没有停歇过。”

据海外“维权网”报道上周五,年迈又身患严重心脏病与哮喘的湖南民运老人欧阳经华,在赴安徽合肥与网友参加声援李化平无罪的行动后,又与网友身穿“自由飞雄”的文化衫,在郭飞雄被拘一整年之时,发出郭飞雄无罪的呐喊。此外,他还呼吁网友到武汉和广州声援因“煽动东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的黄静怡丶圣观法师丶唐荆陵丶王清营丶袁新亭。

另据海外“博讯网”报道,前几天因为转发新疆莎车事件的信息而被行政拘留五天的西安网友罗光明,周日走出拘留所之后,也参与了声援郭飞雄的行动。

此外,因开展公民不合作运动而被广州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广州三君子”中的唐荆陵丶王清营的家属,周日再次走上街头举起“良心无罪”“王清营回家”丶“唐荆陵回家”丶“非暴力无罪”等牌子声援三君子。

在上传到网络的照片上,王清营的太太曾洁珊的嘴上被贴上了印有叉号的纸片,手里举着“家属噤声,有苦难言”的纸牌。而他们只有1岁的孩子则手持“爸爸回家”的牌子。

唐荆陵的太太汪艳芳周一向记者表示,家属的举牌行动遭到当局的警告:“当局警告我们,说我们不能够举牌,不能够做文化衫,说话要注意。家属在家里这样等待心情都比较着急,也是表示诉求,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够尽快回家。从内容来说,举的牌子也不算敏感,就像王清营的太太,她举的是‘良心无罪’,因为唐荆陵他是主张非暴力,就这个观点来讲的话,他是没有犯罪的。像袁新亭的家人在四川,他们在家里也比较着急,也希望他能早一点回来。到目前为止,每个人家里都很着急,他们都没有违反中国的法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