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0f260795-90e4-4984-a854-19e5f026e5c2旧金山法轮功学员中领馆前声援耿和(中)要求还高智晟真正自由。(CK摄)
Photo: RFA

8月7日,维权律师高智晟走出新疆沙雅监狱,回到乌鲁木齐他的妻子耿和的父母家中,继续被警方严密监禁。在美国旧金山,法轮功学员要求中共还高智晟真正自由,表示将继续开展营救高智晟的行动。

高智晟出狱后,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前举行记者会,旧金山法轮功发言人张雪容是记者会的主持者,并担任耿和的英文翻译。在高智晟被判刑和被绑架的八年多时间里,张雪容一直参与营救高智晟的行动,包括向美国国会、国际人权组织和美国律师协会发出呼吁等等。张雪容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对高智晟能像人们期望的那样获得真正的自由不表乐观,高智晟出狱后,他们将继续开展营救高智晟的行动。她说:“我们不会松懈,直到高律师跟他的家人团聚。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松懈,现在应该更加紧张的去营救他,让他得到真正的自由。”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要召开,据说要强调依法治国,这对解除对出狱后的高智晟的非法监禁,让他获得自由,有没有帮助呢?张雪容表示,他们会继续向国际社会介绍高智晟出狱后的境况,呼吁国际社会予以关注,而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中共讲什么法治上。她说:“法治中共一直都在讲,他们的宪法可能是全世界最完善的一部宪法,但从高律师的遭遇,可以看到中共根本不讲法律。不管他们开什么会,我们都不对他们的法治抱有期望。高智晟作为律师,因为给受迫害的人辩护,就被折磨,完全失去自由,这就是对中共法治的最好描述。”

法轮功背景的中文报纸《大纪元时报》旧金山分社总编辑马有志,则呼吁媒体对高智晟出狱后的境况予以关注。他说:“高智晟出来了,他从一个小监狱搬到一个大监狱,他的处境没有变化。世界上有这样一个政权在迫害一个好人,一个好律师,我们媒体都应该想一想,我们怎么做。”

法轮功学员郝女士当年曾向法院控告政府对他一家的迫害,找到高智晟律师,高智晟是中国第一个接法轮功案子的律师。郝女士前来中国领事馆支持耿和,要求中共还高智晟自由。她说:“高智晟是正直的人,他是中国的脊梁,不畏强暴,坚持他认为正确的。当时不允许律师接法轮功的案子,他的那种正义感让我很吃惊。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一个人那样的正义,是很少见的。”

法轮功学员张小姐表示;“我自己的家庭过去的十年里在中国就受到很严重的迫害。我没有感觉到中国共产党有任何一点想要改正的姿态。但是作为我们来讲,应该尽我们的一切可能,帮助高律师能出来和家人团聚。”

声援和支持耿和,要求还高智晟自由,还有非法轮功学员的旧金山华人。八十多岁的熊女士和老伴来到中领馆,她说:“高智晟最后总要获得自由的,但是还要多长时间我不知道,大家都来支持她,大家才能有幸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