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身边两朵小红颜远走她和她的乡,在差不多的时间先后婚许他人,也在差不多的一年后分别生子至今。
于是三年前本人的那次不朽的打嗝声持续了一月并差点惊动了上帝,于是成就了本酒葫芦的情绪散文《打嗝的杰作》。
昨晚诗坛宿将汪建辉在《笔会沙龙》和《妄议斋》探议可否将《打嗝的杰作》整成酒性歌版,开始我以为用太过内容的情绪散文演绎诗情会让诗情物化有余且虚指不足,后一想大凡自觉的文字要敢于放弃不可能,只要放弃你的不可能,一切皆可能。
于是我当即呼应建辉并怀昭,我仨各以《打嗝的杰作》造诗一首,然后造爱,或继续造爱。
同时欢迎各路诗圣一起想象或制造打嗝,再行造诗,或于造爱。
~老酒如题

打嗝,打嗝……
动作不要太猛幅度不要太大次数不要太多
难度不要太高花色不要太眼花缭乱姿势不要太难以操作
想象不要太丰富挑逗不要太虚指油彩不要太拼贴意象不能太凌乱
浪声不要太摇滚临门的那道圣旨不要太玄乎

要照顾看不懂抽象画的风流娘们

养精蓄锐重返景阳冈为世人除害纵然打不死东北虎也要消灭潘金莲灭了潘金莲就等于灭了西门庆收拾了男娼女盗这一对那一对那那一对是不是华夏神州的香艳史干净了许多干净了许多

为了下一次下下一次再下下一次
今晚,你得成佛

打嗝……

甲医生说不能朝东乙医生说不能朝西丙医生说不能朝南丁医生让说不能朝北戊医生说哪儿都别去哪儿,都别去

哪儿都不去还要我干吗

我将无地不自容立地不成佛,我将成为杰作

打——嗝

打嗝是一股妖气我们的气要顺
要上下通透左右逢源八面临风

气往上走时人虚
气往下走时人脱
经常性的忽左忽右人飘
四面八方的气走立马散架

你的气往哪儿走都不通
你的劲朝哪儿使都不得
你哭不出笑不出不哭不笑还是不出

打嗝打嗝,打嗝……

如果打嗝不止如果信奉上帝如果作爱或继续作爱
如果不信奉上帝如果信奉老酒如果还是作爱
如果既不信上帝如果也不信老酒如果更不信普世价值甚至不信共产主义如果依然作爱

打嗝,打嗝的杰作……

2016-02-16/悉尼

兼附:当年的情绪散文《打嗝的杰作》原文

两年前一场持续性打嗝打出了这篇杰作,两年后虽无嗝可打但文章依旧叫锦绣诗情闹。故而将这一小捧文字再向人间,为的是教坏小女人,让老男人更坏。

——老酒题记

某骨科医生曾说动作不能太猛幅度不能太大看上去要一目了然,次数不能太多难度不能太高要手到擒来,花色不能太眼花缭乱姿势不能太难以操作要可以全球推广世代相传,想象不能太丰富挑逗不能太虚位,油彩不能太拼贴意象不能太凌乱,叫声不能太摇滚临门的那帖圣旨不能太玄乎,要照顾到看不懂抽象画风的风水娘们。

后来一伤科医生说凡事要躺着不能坐着更不能站着,要卧床休息养精蓄锐为的是重返景阳冈为世人除害,纵然打不死东北虎也能消灭潘金莲,灭了潘金莲就等于除了西门庆收拾了男娼女盗这一对,华夏神州的香艳史也就干净了许多,为了下一次下下一次再下下一次,今晚,你得立地成佛。

如果甲医生让我不能朝东乙医生让我不能朝西丙医生让我不能朝南丁医生让我不能朝北,再来个戊医生让我哪儿都别去,我将无地不自容立地不能成佛,我将成为杰作。

这位内科医生说,打嗝是一股妖气,正常的人气要顺着走要上下通透左右逢源,你的气都往上走时人虚,你的气都往下走时人脱,经常性的忽左忽右人飘,四面八方都走的人会散架,当你的气往哪儿走都不通当你的劲朝哪儿使都不得时,当你哭不出笑不出不哭不笑还是不出时,上帝给你忠告:可以作爱了。

如果你打嗝不止,如果你信奉上帝,你就去作爱;如果你不信奉上帝但你信奉老酒,你也去作爱;如果你既不信上帝也不信老酒更不信普世价值甚至不信共产主义,那么你还有一个选择:自慰。

我相信没试过的人一定不敢信,试过的人不敢不信。

如果你拒绝打嗝,那么你去作爱;如果你拒绝作爱,你就去打嗝。

结论:

作爱是治疗打嗝的一贴良方。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