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好莱坞的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当天下午,部分旅美中国民运人士也在剧院外的星光大道上,颁发第三届“奥斯卡自由人权奖”。本届获奖者均是身处中国监狱的律师和维权人士,他们是王宇、唐荆陵、刘远东和张海涛。著名雕塑艺术家陈维明是“奥斯卡自由人权奖”的创建者之一,也是小金人的雕塑者。陈维明表示,希望借助该奖项表彰上述中国维权人士做出的伟大、卓越贡献。设立于2014年的“奥斯卡自由人权奖”,每年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同一天,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举行颁奖典礼。该奖项前两届的获奖者包括王炳章、朱虞夫、中国南方街头运动、新公民运动,维族学者伊力哈木、中国维权律师群体、香港学民思潮发起人黄之锋和于世文等中国维权个人及团体。

(责编:何平)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

在 “旅美民运人士颁布“奥斯卡自由人权奖”” 有 1 条评论
  1. 南方街头运动的引领者首先是欧荣贵、杨崇、刘远东等人,他们率先于2011年11月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起横幅公开庆祝卡扎菲倒台,这是南方街头运动当之无愧的开端,随后的余刚、郭春平、布鲁图(彭开)等人是痛感于国内民运的缺乏力度并受了他们的启发而倡议并参与了随后的人权日和声援乌坎村民的上街举牌。如今欧荣贵被南方街头运动的某些参与者污蔑而销声匿迹,刘远东身陷牢狱,余刚被国保严控限制在深圳无法作为,杨崇逃亡泰国身处困境,布鲁图也被画地为牢限制在江西萍乡市莲花县老家因生计窘困几度陷入绝境却一直拒不妥协,郭春平因与余刚、布鲁图意见相左而与两人分道扬镳但仍在苦苦坚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