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日记20160310两会前2月19日视察央视,鼓励他们要敢于讲真话不说假话。没想到央视当了真,战战兢兢抖了几句真话:“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当天下午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我说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

央视讲真话,习总讲真话,这还了得?

我的党内同志们尤其是同属红二代的哥们坐不住了,赶紧召开秘密会议寻求对策。

邓小平儿子说:“央视姓党,党媒姓党,好比婊子承认卖身,虽然是句大实话,但于情于理都不可以那么说。太直白了,毛主席都不好意思,他习近平怎么可以这么干?做人要懂点廉耻,更何况是个执政党,解罗衫褪维秘前更应该羞羞答答扭扭捏捏欲迎还拒。”

陈云儿子说:“自新中国成立之日起,央视就姓党了,从来就没姓过人民姓过政府,文革时还姓了毛。但一个稳定的社会依靠什么?依靠默契,依靠只做不说,依靠你懂的。党领导中国统治人民,怎么可以说党媒姓党?原本人民就在心里嘀咕,现在拆穿了他们还不跟你造反啊!”

叶剑英儿子说:“近平上台之后,他的手段套路已经很明显了,就是牺牲领导干部的声誉甚至党的名誉来换取他的名望地位。这次他又企图用讲实话来获取老百姓的热爱和欢心。休想!我们要联合起来,防止他搞政治改革捞取政治资本。”

王震儿子说:“反对倒退反对文革反对搞个人崇拜。坚决反对习核心,坚持党的集体领导。只有这样,党和党中央才能牢牢控制在我们手里。”

刘少奇儿子说:“反对西方普世价值,反对民主反对推翻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与近平是一致的。反对文革,反对个人崇拜反对习核心。我们与近平有矛盾,不可调和的矛盾。他想当毛泽东第二,要搞独裁,我们坚决不答应。但直接公开反对习核心,会惹毛近平。万一他恼羞成怒狗急跳墙起来,两败俱伤就不好办了。所以要比他更左的姿态,旗帜鲜明地反对他‘党媒姓党’的左派言论。”

一干人商量之后,决定任志强跳出来开炮。当晚任志强迅速开大炮,“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

直接打我脸。

刘云山领导的宣传部门立即回击批评任志强言论。同时准备组织西城区党委开批斗会,给任志强党内警告处分。

关键时刻,前政治局常委朱镕基李鹏等出面,来信来电坚决反对处分任志强。他们来信来电共同一条意见是:党内民主和党内言论自由,必须受到保护。你习近平怎么对待体制外人士都可以。但对于党内同志,不能这么干。

于是,所谓的“十日文革”被迫结束。我通知刘云山,停止对任志强的批判。

“十日文革”留给我们的启示是:

启示之一:言论自由内外有别。赵家人的言论自由必须得到保护。而老百姓的言论自由可随意剥夺。

启示之二:任何政治改革,或向左搞个人独裁或向右搞西方民主,都会损害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会导致既得利益集团的坚决反对。

启示之三:反对文革,反对个人独裁,既得利益集团时刻站在老百姓前面充当急先锋。因为,在一党专政制度下,毛泽东和十年文革,是他们永远的痛。

启示之四:体制外一帮重度智障,反对我支持任志强。以为捍卫任志强的言论自由就是捍卫他们老百姓的言论自由。以为人民政府就是人民的政府,不是党的政府。以为央视姓人民不姓党。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