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朗普)参选总统以来,我写了“共和党选民昏了头吗?”、“共和党的泰坦尼克危机”、“川普和中国痞子”、“川普和希特勒可以相比吗?”等多篇文章痛斥他,多数反馈的读者和朋友是共鸣的,但也有一些共和党籍的华人朋友表示异议,他们认为,只有靠川普才能抗衡华盛顿那些体制内的官僚们,也只有靠川普才能打败希拉里。所以我在这里再强调几条必须拒绝川普的理由。

第一,他没有最基本的是非观念、最起码的道德底线。

早在1990年,也就是天安门屠杀之后的第二年,川普就指控学生动乱,袒护中共政权对学生和市民的血腥镇压。

当时是在接受《花花公子》杂志采访谈到俄国局势时,他认为戈尔巴乔夫太手软,不够强硬。这个想法跟后来的习近平不是太相似了吗,习认为苏联没有一个男儿,也就是说,没有一个敢杀平民的邓小平。

记者追问川普,俄国领袖是不是缺乏像中国镇压天安门事件那样的手段,他回答∶学生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中国政府镇压下去了,此举显示了当局的威力。

这简直是没有最简单的是非概念,没有最基本的正义和邪恶的区分!对那些被“威力”杀害的无辜学生和平民,川普居然毫无任何同情心,他的冷血残忍的回答,简直就不是人话!

事隔26年后的今天,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第12场辩论时,主持人提到川普当年这段对六四屠杀的说法(主持人用的是“屠杀”),问他今天怎麽看?

如果川普稍有一点点是非概念、最起码的正义邪恶之分,有一点点人道情怀、最起码的良心,他都应该对当年的胡说八道深刻道歉。但川普不仅不认错、不道歉,反而继续说那场学生运动是暴乱(riot),说中共“是一个强有力的政府,镇压了一场暴乱。” 这种“平息暴乱”的说法,跟中共当局一模一样!

其他任何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都跟川普完全不一样。卡西奇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毫不含糊地回答∶天安门事件就是“屠杀”,应该为那个站在坦克前抗议的小伙子在原地树立一座雕像。

卢比奥在竞选演说中多次谴责中共,他提到中国,都会特意在前面加上“共产”两字,以区别中国和中共政权。克鲁兹不仅多次批评中共,并是唯一的参议员,在国会演讲痛批中共镇压基督教、拆迁十字架等恶行!
(我的网站转载了他的演讲视频∶http://caochangqing.com/gb/newsdisp.php?News_ID=3885)

在所有总统参选人中(两党都算上),只有川普,替中共背书,帮屠夫说话,诋毁天安门民主运动。这是对全中国参与了那场运动的千百万中国人的亵渎,是对六四遇难者的践踏,是任何文明人都不能接受、不能容忍的!

第二,他根本不懂市场经济、自由贸易。

绝不是所有的商人、企业家就都懂市场经济、自由贸易。别的且不说,只说跟中国的贸易。川普在竞选中,总是拿中国说事,在首次参选演讲中23次提到中国,为的是煽动美国的国族主义情绪,说什麽中国骗了美国的钱,抢了美国的生意,两国贸易不平等,美国逆差多少亿,要对中国货品增加45%的关税等等。川普每次演讲必数落中国,喋喋不休到祥林嫂的程度。《赫芬顿邮报》发表了一个3分钟的视频,内容是川普在各个场合提到China多达234次,讽刺他不管说什麽都要带上中国。但他从不谴责中共政权,只拿中国经济开刀∶“他们拿走我们的工作,拿走我们的钱,拿走一切。”

美国跟中国有贸易纠纷,应提交世贸组织解决,因为中国当年加入世贸,是美国同意的(先跟美国达成协议)。那种增加45%关税的做法,只能掀起贸易战争,因为贸易不是单行道,你增加关税,中国也会对美国货品征税,最后倒霉的是两国的消费者(老百姓)。正如克鲁兹在辩论会上所说,你给孩子买尿布的价格都会增加45%。他没说的是,中国进口美国汽车、婴儿奶粉等等,也会暴涨四成五!

中美都不是小国,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是第二大,两大经济体发生贸易战争,不仅损害两国,更会株连全球。川普毫无任何自由经济理念,甚至连常识都不懂,如果他当上美国总统,整个世界经济都会遭殃!

第三,他是美国罕见的、随口撒谎的骗子。

川普是美国二百多年总统竞选中从未有过的谎言家。卢比奥说川普花言巧语、欺世盗名。共和党2012年总统提名人罗姆尼痛斥川普是“欺诈者,骗子”。

他至今拒绝公布报税单。他借口说税务局在查他的税,所以不能公布。如果去年的税被查,那前年的、大前年的、过去二十年的,为什麽哪一年的都不能公布?他不敢!

因为公布了,世人就会发现,他宣称拥有的多少亿万财富远不真实,他根本没有那麽多财产。他宣称的给退伍军人和以色列捐款是假的,很可能分文都没捐过。他宣称的给两党捐款是有水分的,他主要捐给民主党,给卡特,给克林顿,给希拉里,给拜登等等。克鲁兹在辩论会上说,2008年希拉里选总统,川普就开过四张支票。还给过克林顿夫妇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

除了税单的虚假,川普高声叫喊的“建墙、把1100万非法移民遣送出去”等等也是玩假的。他跟《纽约时报》编辑闭门会谈时说,他那些都是竞选口号,选上了就会灵活——清清楚楚地告诉你,他就是要骗选票。

再从“川普大学”更可看出这人多能骗。纽约检察官已经就那个早已关闭的野鸡大学起诉川普四千万美元,今年七月将开庭审理。在参选人辩论会上,福克斯电视主持人凯莉问这事时,川普承认被学生告,但狡辩说,98%学生“满意”。但凯利拿出数字说,有三分之二的学生要求退款,这不是“少数”!

川普的“98%学生满意”也是假的。《波士顿环球报》今天(3月12日)报道说,他们采访到很多当年的学生,他们说,当时给的“满意”打分,是被强迫的,因为你不给这样评分,他们不给你结业文凭。

川普的欺骗还在于,他口口声声反对非法移民,但他在纽约曼哈顿盖“川普大厦”时,因为雇用非法移民而被罚款一百万美元。在佛州盖度假村时,他只雇用了17个美国人,其他是波兰等外国工人。在辩论会上被问及此事时,他说没有美国人愿意干那种短期工作。事实是,当时有300名美国人申请那种工作。

川普的谎话一箩筐,到了没有一次演讲中没有谎言的程度。如此一个美国罕见的骗子,连一个好的公民都不是,怎麽可以做我们的总统?!选他,是践踏你自己。

川普是一个有精神症状的自恋狂。美国人里这种人实在太罕见,所以太多天真的美国人根本不懂得他是怎麽回事。但中国人应该是懂得痞子的。任何文明人都应该拒绝川普。把自己手里神圣的选票投给一个痞子的话,就是闹剧。

2016年3月12日于美国

来源:曹长青网站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