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乘专机抵达布拉格,开始对捷克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专机抵达布拉格机场。步出舱门,受到捷克外长扎奥拉莱克、总统办公厅主任米纳日等热情迎接。

晚上抵达泽曼的私人官邸拉尼庄园,我与拄着拐扙的泽曼热情握手。两人都没有系领带,边走边谈,然后走上阳台,向记者们挥手。泽曼把右手搭在我的左肩上,展示两人的亲密友好,随后一同在庄园散步,并举行植树仪式。泽曼当晚将在这里举行私人晚宴招待中国贵宾,这是中捷两国建交六十七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捷克将在第二天在总统府布拉格城堡举行高逼格欢迎仪式。我将与泽曼、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以及参众两院主席举行会谈。

“无法跟着你们姓”。党媒南方报业下南都文化从业人员余少镭如是说,吓了我一大跳。

真以为你们是人民喉舌,过去那么多年。真以为你们是自由媒体人,过去那么多年。真以为你们是独立思考者,过去那么多年。总说我们党的领导干部怎么怎么的,我看你们的智商也高不到哪里去。

无论你们承认姓党还是不承认,无论你们意识到还是不意识到,凡在党的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干活领工资的,都姓党。这么简单的道理还要我来提醒你们?

《环球时报》胡总编最近说话有点冲。是不是也不想干了?是不是听到什么风声给自己预先留后路?我知道你们这帮人,哪天党垮了,落井下石最狠的必定是你们,叼飞盘最勤快的这些人。

一本《毛主席私人医生回忆录》,不正是自己人写的吗?毛主席早说过了,赫鲁晓夫式的人物就在党内就在身边。

写到这里,麻麻瞪了我一眼。

不写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