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发题为《民运内斗丑闻让支持者情何以堪》一文。单先生以“坐山观虎斗” “幸灾乐祸” 心态大篇幅介绍“独立中文笔会” 近日发生的一些风波,并进一步引伸到整个海外民运。

单文讲“他们都渴望民主和自由,但对小团体的内部民主却一筹莫展,不得要领,派性斗争经常恶性发作。”看到此我心中颇感可笑。请问单先生,贵党内斗有滥杀“AB团” 、“文革”大清洗经典之作,内斗残酷举世无双;贪腐有贪N个亿的虎群,制度生腐何时了;言论有不得“妄议” 的政治纪律,内外专制一贯之。可先生竟嘲笑对手内部民主不好,常有内斗和财务、言论自由之争,这要有多厚的脸皮才能说出口呀?!

海外民运有内斗人人皆知,每每思之心情沉重。民运某些朋友斗争有余,妥协不足;坚持原则有力,维护程序不足;各显神通有彩,抱团取暖不足;尖酸批评时时过分,互学表彰常常缺憾;想当领袖者多,甘愿跑龙套少。究其因,人之性、毒不轻,虽是成长中烦恼仍可叹。民运问题多多也与“特线” (特务线人)多多有关,早知此招乃对手特长,但仍真假难辨,谓又一可叹。

虽有可叹但不可悲。“内斗” 有正面纠错清腐作用,也有负面自减功力作用,因时因事因人可见仁见智,此乃人类常态,悲呼?我方是民主多少问题,对方是民主有无问题。民主少可成长,民主无待革命,双方不在一个层次、不是一个性质。海外民运朋友多是在国内对“一党专制” 先觉悟者、浴血斗争者。他们被迫流亡海外但仍战斗不止,成为环报之流常攻大敌,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历史将作证!

北京查建国 4月7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