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位华人洛杉矶中领馆前示威要求还高智晟真正自由释放郑州十君子

2014-08-17

c91b64d2-e5a7-4755-b59c-d57a98ff6534

图片:周六在洛杉矶中领馆示威的部分华人(袁风良提供)
Photo: RFA

十几位华人8月16日前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示威,要求中共当局还维权律师高智晟真正自由,让他来美国治病和与家人团聚。示威者并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因举行“六四公祭”和“公祭胡耀邦和赵紫阳”活动被抓捕的“郑州十君子”。

周六的示威活动,是由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分部和中国人权保护组织发起,参加示威的华人来自洛杉矶地区和拉斯维加斯地区。示威者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前展示高智晟的照片和要求释放“郑州十君子”的标语牌表达诉求。

示威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中国人权保护组织负责人袁风良,在示威现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我们的诉求就是还高智晟律师真正自由,让他和家人团聚;还有就是释放‘郑州十君子’。”

示威人士指出:自高智晟8月7日从新疆沙雅监狱获释回到乌鲁木齐他岳父的家中,一直受警察的严密监视。高智晟在监狱中遭受酷刑虐待,出狱后牙齿松动,身体极度虚弱,精神迟滞,不能正常讲话。袁风良说:“高律师遭受这样非人的虐待,我们非常愤怒。希望他能够来美国治疗,他非常需要治疗。”

参加示威活动的华神清先生表示,2005年他与高智晟一家有过交往:“我最大的印象是高智晟斗志非常昂扬,不屈不挠。其实他的工作、他的收入,按理说他一家完全可以过上美满的生活,但他放弃了。他为了真理和中共抗争,为受苦受难的民众包括法轮功学员伸张正义,真不容易啊!一般人都做不到。他的太太是非常温和体贴的人,全力支持丈夫,的确也不容易。”

华先生也对高智晟在监狱中身体和精神遭受严重摧残,表示愤怒。他说:“对他施加暴力,这是他们的通例。高智晟受到虐待、受到摧残,是家常便饭。”

在高智晟遭受非法酷刑的情况下,中共却一再宣称依法治国,据说将要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要研究加强法制建设。对此袁风良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是一方面,但他们从来没有做到过,中国从来没有变成法治国家。中国共产党的专制统治决定了他们只会考虑自己的利益,而不会考虑用法律来保护需要保护的普通民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