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中国当局尊崇法律那公义、独立的地位,尊崇保护人权的国际法则,不要以为靠着垄断舆论的威权就可以野蛮地玷污法律的圣洁,为了继续维护一党专制之私利,就能无法无天地不断压制住中国人已经觉醒的要求民主自由宪政权的呐喊,如果还要继续倒行逆施下去的话,最终只会落得个被世界共识的公义准则抛弃、被正义的中国人民彻底排斥的结局!

中国特色的人权
中国特色的人权(网络图片)

近期,中共围绕着意识形态领域所开展的明争暗斗,以及利用舆论权威“代言”法院行使判决权、特警押解所谓“罪犯”游街示众并对他们进行公审公判等一系列高压、侵犯人格尊严的恶性事件屡屡发生,确实为自己树立了很不明智、专横无理、被动挨批的国际形象。他们的这些行为,引来世界媒体纷纷报道中国“故事”,但与习大大要求的“讲好中国故事”刚好相背,这些报道指出背离保障人权和法制的中国事故都如噩梦一般。

今年二月下旬,中国富豪、微博大腕任志强向中共专制媒体一统天下的叫嚣之声展开炮轰;而三月重量级的十二国“洋炮又整齐发射”: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月10日会议上,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丹麦、芬兰、德国、冰岛、爱尔兰、日本、挪威、荷兰、瑞典12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国不断恶化的人权纪录,特别对中共逮捕维权人士、公民社会领袖和律师的行动感到担忧;谴责中共境外执法的行为,指出这是“有悖于国际社会的期盼并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构成挑战。”而对中共大肆推行的电视认罪,声明十分严厉地指出:“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未受控罪或司法程序启动之前被国家媒体播出其认罪的镜头。这种做法与中国法律中有关审判公平的保证背道而驰、与《世界人权宣言》所规定的权利和自由背道而驰。”最后,他们特别强烈呼吁中共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和国际承诺;释放所有因和平行使其言论自由或和平从事其本职工作而遭拘押的维权人士、公民社会领袖及律师。

史无前例的第一次,这些来自亚欧美的十二国联合起来,共同指责中共非法压制人权的行为在国际上是不被允许的。声明的发表无疑对中共再三践踏人权的行径执行了一次正义的裁判!他们强力警告中共:不可以在中国继续推行以不公之手法欺压人民、以专制威权治理国家,并企图将此做法延伸至国际社会!

羊皮当然这谴责的声明在中共看来,又是一起西方反华敌对势力互相勾结,发起的一起严重挑衅事件,必须“零容忍”!于是,就像发动“十日文革”围剿任大炮那般,姓党的央视、云山党部的环报、各路党派都有的外交部等不断放出各种“还击炮”,要把十二国的“绿林好汉”们的“一声吼”压下去,他们的“弹片啸声”包括:

——3月1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政府“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 奉劝少数国家好好反思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各种人权问题,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停止借此干涉他国内政和司法主权。

——3月12日环球时报发表了题为《猛攻中国人权,西方12国拉阵势唬人》的社评,摘要两句:西方把对中国的人权定义集中到了“对抗政治体制自由”上,…… 西方不惜异化人权的概念,发动对中国一轮轮攻击。

——3月13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电视专题片《“人权卫士”的人权纪录》,这部45分钟的专题片内容是从美国新闻报道、纪录片和网路视频下载的,是想让国人看看美国人正活在没有人权的悲惨世界中,得出的结论就是“美国没有人权,凭什么监督中国的人权?”

但无论中共以何种宣传方式对十二国的齐声谴责进行激烈反驳都无法改变近年来他们一再无视《世界人权宣言》与中国《宪法》给予人权的保障;对国内外许多异议人士、记者、律师、基督徒、出版商肆意逮捕、镇压、越境绑架、大搞媒体认罪、公审公判的这些无法无天、高压恐怖的事实!

因此,在这里,让人不禁要问“一条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究竟是什么特色?

从中国当局的各方表现来看,这“特色”之一可以从《环球时报》解读:2016年1月6日它发表了题为《香港书商配合调查真是被炒作歪了》的社评,其中公然称香港铜锣湾书店是面向内地读者出版销售政治书籍,内地对它展开调查,“合乎中国法律”;并且全世界的强力部门通常都有规避法律让一个被调查者进行配合的办法。

这就是高调地向国际宣告:1.中国的执法机构是可以违反一国两制原则、跨境执法的。2.中国的执法机构可以有办法规避法律,追缉所有被调查者,无论你在香港、东南亚,还是在任何国家!

这样的蛮横霸道,西方12国岂可容忍?他们岂可以任由这种中国特色的人权道路在国际社会上“畅通无阻”?所以,他们一针见血地在声明中指出:“涉及到香港人士的行动则侵犯了《基本法》赋予香港的高度自治权。”

中国特色人权之二:为了达到维护中共独裁政体的需要,近两年来“电视认罪”盛行。而据报道这是由中宣部分管新闻的副部长蒋建国提议的,蒋建国说:“(这样做)可以把教育作用最大化。”这导致国家的法律程序被任意践踏,难怪民间讥讽中国的三个基本法是:“领导的看法 选择性执法 普遍违法”。 这一地地道道文革式的打压人权的方式,难道不是和中国政治联系在一起的吗?中共外交部怎么可以强词夺理地指责12国:“将(中国)人权问题政治化”?

至于说到这是“西方不惜异化人权的概念,发动对中国一轮轮攻击。”请问又如何解释3月18日,中共社科院发表《中国法治发展报告》蓝皮书的观点?因为该报告指出目前中共司法改革的透明度不高,但今年将继续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保障法官及检察官的工作环境不受干扰,包括防止媒体审判,影响司法独立。

所有这些观点与12国谴责中共践踏人权与尊严的立场完全一致,党姓媒体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不跳出来发表几篇类似“与西方敌对势力里应外合抹黑中国人权”的“大字报”呢?改革开放快四十年了,中共所提倡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强国的理念难道就是:经济上要像西方,人权上要像文革吗?

然而,今天这个时代人权的普世标准、人权事业的全球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人权不仅是各国政府都应当用公正的法律加以维护、不足之处要面对、要改进的重点发展的国策,而且联合国的成员国都有义务和责任相互监督指正,使国际社会尽可能都保持公平公正的人权民主秩序,用以促进世界和平和经济繁荣。

当“央视”给出那么多美国没有人权的画面时,这是“好滴”,但是否也能播放一下今年年初,奥巴马白宫挥泪,绕过国会推出控枪新措施的感人一幕呢?

在那次集会上,这名强悍的总统流下了男儿热泪。他说:“我们知道我们无法阻止世界上的每一起暴力行为、每一起邪恶行为。但是我们也许可以阻止一起邪恶行为、一起暴力行为”而当他回想起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顿市桑迪·胡克小学20名小学生和另外六名成年人死在枪下的惨案时,他不由流下了眼泪。奥巴马抹去脸上的泪水说:“我每次想到这些孩子,就感到愤怒。”

这就是美国总统对美国枪支泛滥、造成美国每年都有数万人因此丧生的态度与回应:公开承认美国人权存在危机的方面;强力采取坚决措施力推改变,为无辜失去生命者痛心哀悼。

而就在3月22日,奥巴马总统在古巴发表演讲,古巴这个专制独裁体却破天荒第一次允许国家电视与电台同步转播他的讲话,奥巴马在演讲中呼吁尊重人权实现民主。他说:“我认为公民应该可以自由说出他们的想法,无需恐惧,自由结社、批评政府、和平抗议。法律不应任意拘禁行使这些权利的人。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自由,能够和平、公开的实践自己的信仰。选民应该能够通过自由、民主的选举,选择他们的政府。”

这对央视是很好的消息,因为你们可以到美国本土去大鸣大放地拍美国没有人权、黑暗无边的纪录片续集,如果你们能真实无误拍摄到最新版本的话,奥巴马一定会奖励你们为美国人权民主进一步提高所做出的贡献!中国人民则翘首以盼你们载誉归来,继续收看《“人权卫士”的人权纪录之二——“解读美国真实黑暗的人权状况”》,不需要下任何的“红头文件”通知,一定会达百分之百的收视率、万人空巷的盛况!在此建议此片应该拍450分钟。无论怎么说都要比宣传阶级斗争的红色歌剧“白毛女”时间长些!外交部、姓党媒体都会积极赞助的。

但这有可能吗?去查查现在还有多少高官、巨贾、土豪家眷子女、演艺名流都已经成为了美国人?又有多少官员为自己都暗中准备了美国或西方其他国家的护照的?还有多少中国孕妇不惜冒着各种风险要把肚中的孩子生到美国?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说明无论怎么丑化美国,但美国已经是最大程度上的实现了民主人权法制的文明强国吗?因此这才是真实的事实:美国是中国人最梦想去到的他乡!

的确,当今的中国正处于越来越深度的焦虑之中,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现实。所以,试问中共的执政者们你们到底要把中国带向何方?还是请你们尊崇法律那公义、独立的地位吧,尊崇保护人权的国际法则吧,不要以为靠着垄断舆论的威权就可以野蛮地玷污法律的圣洁,为了继续维护一党专制之私利,就能无法无天地不断压制住中国人已经觉醒的要求民主自由宪政权的呐喊,如果还要继续倒行逆施下去的话,最终只会落得个被世界共识的公义准则抛弃、被正义的中国人民彻底排斥的结局!

来源:民主中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