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山东“千名老人游美国” 旅游首发团36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合唱“社会主义好” 。美国人没当回事,国内网议不小。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5月3日发文,题为《济南大妈联合国前唱红歌刍议》。单文两个意思,一是欣赏;二是对反对声音不以为然。

单文讲济南大妈“她们从视频看上去很开心,也不违反当地法律,想唱什么就唱什么。”这恰是网议一焦点。这些大妈们能在天安门广场合唱“资本主义好” 之类的歌吗?毕福剑在私人小型聚餐时边唱边议“样板戏” 竟丢了饭碗,都自称是民主国家,差距怎么这么大呀!

单文讲“大妈们在济南就唱红歌,对她们这个群体来说,这样做挺健康、正当的。”中共一贯讲政治是文艺作品的第一标准,红歌是其洗脑的重要工具,毛薄习都是唱红打黑的高手。那些大妈们在红歌中生,红歌中长,退休了还以此为乐无法自拔,悲哉。中国社会主义两个特征:(1)一党制;(2)公有制。近些年中国经济引入些资本主义因素,如马克思主义和中共社会主义改造时要消灭的私有资本,这使经济有了起色。可阻止中国发展,产生腐败的基因还是那两点,社会主义的一党制和国企为主导。这些大妈们明白吗?

单文讲“有人看不惯大妈们‘张扬’ ” “然而所有这一切都与‘政治’ 无关” 。在中国大陆因对党、对国家体制认识的分歧,社会严重分裂。大妈们广场唱红歌比唱民歌带劲,尤其是跑美国去唱“社会主义好” , 说其与政治无关,大妈们都不会同意。

北京查建国 5月4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