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待六四问题上,请站人类文明进步角度来看,如果你仅是维护政权利益,这样看不仅不对,而且也不准确的。做一个有大视1野,大眼光的智者,而不要做目无寸光,短视愚昧的人。以文明进步的角度,我重申几个问题:

一,人民反对一党专制,反对独裁,这是没错的。人类文明进步到今天,稍有文化的人,必须认识到这一点,专制独裁是不得民心的,是没出路。

二,任何时代,无论因任何事,政府武装向平民和学生使用武力,是错误的,这是暴行,是反人类的。

三,六四必会平反,原因看上面两条。一个文明的执政党,想长期执政,必以文明的方式,以与人类文明思想合拍的政治理念来行政,治理国家,才会长治久安。

三,我和这里的朋友多有分岐。但我们有共同点,那就是反对暴力,希望国家进步,人民平安。站在这个角度,我希望和朋友们一道呼吁,结束一切反人类文明行为,推进国家宪政民主改革,避免未来社会的大动荡。

鲁扬 20016.6.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