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钟书6

如果把钱钟书和钱学森类比认为后者为被强奸者提供春药前者给被强奸者擦干了眼泪,如果这样的类比成立,是不是我们可以接着说,鲁迅让被强奸者继续被强奸,林语堂让被强奸者享受强奸。

我们是不是还可接着说,《金瓶梅》让被强奸者感到幸福,《肉蒲团》让被强奸者充满幻想,《牡丹亭》让被强奸者魂飞阴阳两界,《红楼梦》让被强奸者千古流芳。

即便钱学森不提供免费春药,那个年代燃烧的空气早已春情万里。只要你吸进一口气,你就是幸福主义的被强奸者;只要你振臂一呼,你就是一个年代强奸或被强奸批量者;只要你喷出一地血水,你就能强奸或被强奸一座城池。

那么如果钱杨不为被强奸者擦干眼泪,钱钟书可以把《围城》写成《家春秋》或《子夜》,杨绛也可去写冰心的小散文或丁玲的桑干河上,那么中国的“碎银文学”会不会香火不再,杨绛的性情鸡汤即为怒火中药烹,若是这样,各位大侠满意呼。

各位还可让西庆庆边作爱潘金莲边念念有词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让未央生边绣塌红颜群芳边大呼“为埋葬大明王朝今晚杀灭红颜梦,让杜丽娘边牡丹性梦边喃喃自语的颠覆旧王朝,让贾宝玉边洞房花烛边高唱共和凯歌。

让阿Q领着吴妈和众乡亲星夜泪奔井冈,让觉慧救起奄奄一息的鸣凤连同觉家三兄弟飞步拥抱宪政梦,让吴荪甫领着他的工友们列队迎大军然后革自己的命最后大家彼此革命再最后集体凯旋普世情。

再说钱钟书杨绛仅仅擦干姑娘的眼泪怎么向天下苍生交待,一如只让娜拉走出伪家庭的易卜生怎么能称大师,必须为娜拉指条阳关道让她有个光辉灿烂的情人。擦干姑娘眼角的泪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还有心灵的泪还有未来的情。面对邪恶的世界不能在沉默中爆发的文字只能算面值不高的碎银文字,革命尚未成功,钱杨和钱杨的兄弟姐妹们还需努力,狂揽这滚滚硝烟春秋笔,凭栏怒放,黎明厥。

2016-06-04美兰湖途中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