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早晨六点整从家里出发,全天参加公民力量组织、公民力量与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详见所附通知)。晚上十一点后才到家。

在会议中,我发表演讲(英文),谈到最近赵常青等在北京的朋友因纪念六四被刑拘,谈到郭飞雄、于世文等,谈到激动处我几乎无法自控。与会者,包括长期关注中国人权事业的美国国会议员Chris Smith, 美国民主基金会主席Carl Gershman。会后,多人走过来表示会关注我所说的案件,Chris Smith与我合影,并表达热诚关切,他说非常关心我所说的情况,愿意尽力提供帮助。

随后,我们如期在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广场举办烛光晚会。

兹附部分照片,与会友们分享。

2

昨天我的讲话是这么开始的(大意,即兴演讲,没有稿子):“杨博士安排我发表一个五分钟演讲,我就在想:我讲什么呢?关于六四,人们讲了不少,文章发了不少,我能比他们讲得更好吗?不能。就在昨天,6月2日,我得到消息:我的朋友赵常青被刑拘了。我很‘幸运’,我因此有了一个演讲的话题;同时,这个消息,让我难过、愤怒甚至要发疯(upset, angry and even crazy)。与赵常青同时被拘的有张宝成、梁太平、马新立、徐彩虹等。他们为何被拘?就我所知,仅仅是因为:他们在室内的一个私人聚会中纪念六四。”

随后我谈到:

“27年前,因参加六四运动,赵常青入狱;上次入狱时,他的孩子只有九个月;去年10月16日,他被释放,现在,他又被刑拘,我不知道,他怀孕的妻子与三岁的儿子,如何过活。

“此次被拘的,有一位名叫梁太平的先生,也是我的朋友,他是来自湖南长沙的青年诗人。我想借此告诉大家:六四的火炬,在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我们依然怀有希望。”

结尾:“中国大陆的朋友,还在坚持,还在努力,他们需要支持。我想,对于我们,至少,对于我而言,他们不应该被忘记,他们的声音应当被听到。”

附:纪念“六四”27周年国际电视连线会议通知
主题:1.“六四”申遗 2.“六四”问题的解决。
我们谨代表公民力量和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年度的“六四”纪念国际电视连线会议,会议将在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香港等地同时设会场场进行。一起合作举办此国际电视连线会议的机构有: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中国共和党、独立中文笔会、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民主中国阵线、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民主之家等。
1989年6月4日,中国民主运动数以百万计的和平示威者被残酷镇压。此后的每一年,学生、学者、新闻记者、政治家们以及其他人权斗士们都聚集一堂,纪念他们的牺牲——中国大陆除外。中国共产党的官方机构仍然将这些事件当做不存在。这个政权已经使用了奥威尔主义的办法,将任何提及这场运动的文字从中国的教科书和出版物中抹去,也将互联网上一切有关的信息灭迹。这些审查,使天安门大屠杀的问题在过去二十七年里都无法触及,也无法解决。
为了探索这段争议的历史,我们希望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为这个重大议题求得结论——这将是中国民主化运动的重大突破。我们也将制定计划,精诚合作,将1989年天安门运动的相关材料和文件提交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计划。这都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去收集证据,并为揭晓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真相而呼籲。
我们希望您将加入我们来讨论这个重大且紧迫的议题,并共同寻求一个有价值且必要的解决方案。

主会场美国华盛顿地址是:
Pew Charitable Trusts Research Facility
901 E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04
现场直播、向公众开放(需要註册)
2016年6月3日,周五
第一阶段:美国东部时间 上午10:30—中午12:00
第二阶段:美国东部时间 下午13:00—15:00
我们将在6月1日向大家公布会议议程。
如果您对出席有兴趣,请不晚於2016年5月31日,透过下面的网络链接註册。
以个人名义註册,点击这里: http://victimsofcommunism.org/…/exploring-the-contested-hi…/
透过WebEx网路参加,请点击这里:https://pewtrusts.webex.com/mw3000/mywebex/default.do…
另外,公民力量、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将於当天(6月3日)晚上7:30-9:00在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广场举办烛光晚会,八九民运参与者第二代表演奏和演唱。旧金山的民主女神像邮展团队将共襄盛举。请大家踊跃参加。
晚上烛光晚会的地址是: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Statue(华盛顿民主女神像前)
(Massachusetts Avenue 和 New Jersey Avenue 交界)
杨建利
公民力量创办人
857-472-9039 [email protected]
Marion Smith
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执行主席
202-629-9500

肖国珍:公民力量与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1

肖国珍:公民力量与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2

肖国珍:公民力量与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3

肖国珍:公民力量与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4

肖国珍:公民力量与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5

肖国珍:公民力量与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6

肖国珍:公民力量与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机构合作举办的六四纪念活动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