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6月5日星期日:本网获悉,2016年5月31日,在京上访的湖南长沙青年、诗人梁太平因与友人、异议人士、人权捍卫者赵常青、张成宝、李蔚、徐彩虹、李美青等在北京纪念六四,呼吁中共当局释放关押的异议人士郭飞雄、于世文,被北京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6月4日,长沙警方3名人员来到梁太平位于长沙雨花区的住宅进行摄像与询问搜证。据了解,现住梁太平长沙家中的是从美国来大陆传福音,因脊椎骨折卧床治疗的陈映兰老先生。他曾是台湾两蒋白色恐怖时代的政治犯,曾被国民党当局以阴谋发动军事政变,意图暗杀领袖,煽动军中叛乱的罪名处十年重刑。陈映兰出狱后赴美政治避难。

长沙警方告知陈老先生,梁太平己在京刑拘,并做一番讯问、摄像搜证后离开。

梁太平,四川南充人,青年诗人,原核工业230研究所核工程师。因追求言论自由、写作自由而被当局迫害失去工作。此次进京上访维权,皆因纪念六四,呼吁当局释放郭飞雄、于世文而在北京被捕刑拘。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纪念“六四”:赵常青、徐彩虹、张宝成等三人被抓2

梁太平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