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 Wei1
被羁押11个月的李和平律师助理赵威,近日被转离天津巿第一看守所。(新公民运动,拍摄日期不详)

被关押天津11个月的李和平律师助理赵威,被天津当局指已调离巿第一看守所,律师正寻找其下落。(海蓝报道)

上月传出赵威被看守所人员侮辱,其代表律师任全牛上周五(24日)再到天津查询情况。任全牛周一(27日)向本台表示,他先到天津巿第二分院,要求他们就赵威的传言调查,工作人员指,投诉材料已经调到第一分院,他问及案件是否已移交检察院,他们说案件仍在公安局侦查,律师对此质疑,因为同案的李和平律师已经移交检察院。

其后律师到第一分院查询,工作人员回应,他们说刚收到投诉材料,其后告诉律师曾与第一看守所查问,他们说该看守所没有赵威。任全牛指,赵威的逮捕通知书,写明她被关押第一看守所,现在可能被调离,但不知她关押何处,他将追查情况。

任全牛说:确实官方文件说是在天津一看,上周五他们答覆我们,他们口头答覆,(赵威)没有在天津一看,天津一看没有这个人,这个还是要进一步追问。

记者致电天津巿检察院第一分院,电话没法打通。

李和平律师于2015年7月10日被警方抓走,曾被失踪数个月。直至2016年1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其弟李春富、助理赵威及高月亦被批捕。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