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郭飞雄

在监狱服刑的广东维权律师郭飞雄,絶食抗议逾二个月,家属申请探望被拒。(照片来自国际特赦组织,拍摄日期不详)

目前在广东阳春监狱服刑的郭飞雄(原名杨茂东)絶食踏入第67天,家属申请本周探望被拒絶,狱方推迟至月底。(海蓝报道)

郭飞雄姐姐杨茂平周二(12日)表示,今天她致电阳春监狱申请探望,尝试劝喻其弟停止絶食,狱方说其弟叫她7月28日去探望,所以月底才可见面,当局不满她把舆论升级。早前代表律师及家人都劝其弟停止絶食,狱方没有改善对他的待遇,转移监狱又不批准,其弟继续絶食。

杨茂平说:但是我记得杨茂东跟我说是7月28日以前去看他,今天我申请了,他们说继续7月28日,因为杨茂东说在7 月28日,继续要我等到那一天。他们算了一下,7月28日杨茂东絶食了80天。

她又指,郭飞雄絶食后数天,监狱医院院长开始替他每天插管,隔一天在鼻灌食,隔一天在静脉输液,这样挺残酷的,营养也不足,为此感到难受,她焦急想去探望,希望他可以停止絶食。

记者致电阳春监狱,电话没人接听。

自5月9日起,郭飞雄在患病情况下絶食,在抗议一个月后,体重骤降三份之一,锁骨清晰可见。而自5月起,大陆及海外维权人士絶食声援郭飞雄,至今逾300人。

现年50岁的郭飞雄,2013年8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案件在2014年11月28日在广州一审开庭,事隔1年即2015年11月27日,法院临时增加寻衅滋事罪,共判刑6年,郭飞雄提出上诉,今年1月22日二审被驳回,法院维持原判。其律师了解所得,郭飞雄的指控涉及南周事件的街头抗议,以及发起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