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颠罪”关押近两年,仍未宣判,其代表律师吴魁明上周五(8日)到南海区看守所会见。(海蓝报道)

其夫陈德权引述律师指,妻子身体情况比以前差,患了血压低,经常头晕,其精神状况不佳。律师事隔两个月才会见,妻子一度担心律师被抓。律师在看守所碰见佛山中级法院书记员,案件最迟延期至8月13日,在此之前应该会宣判。

陈德权说:最迟下个月13日会判。律师带出来的消息,他上去会见苏昌兰的时候,遇见(佛山中院)书记员,他说最迟延至下个月13日。

苏昌兰于2014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她疑因在网上群组及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警方指其留言含有鼓吹成份,因此被刑拘。同年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检察院二度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去年11月13日检察院对案件提起公诉。今年2月6日,案件被法院延长审限3个月,4月21日案件一审开庭。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