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LRC2014【西藏之声2014年7月1日报道】国际笔会流亡藏人作家协会代表受邀出席了在西班牙吉隆纳(Girona)召开的国际笔会会议,介绍了西藏语言文字的使用范围和权利,以及当前西藏境内的紧张处境。

国际笔会流亡藏人作家协会发布新闻声明指出,在加泰罗尼亚笔会(Catalan PEN)的组织下,国际笔会“翻译和语言权利委员会”会议于本月25日至27日在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吉隆纳(Girona)市召开。流亡藏人作家协会副会长卓策•曲扎,理事会成员多杰次仁和阿柔•格彤三人受邀出席会议。
0107d2
声明指出,本月27日会议第三天,流亡藏人作家协会副会长卓策•曲扎发表演讲,介绍了当前西藏语言的使用处境,达赖喇嘛尊者领导的流亡藏人社会为保护西藏语言文字所付出的努力,西藏境内外的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藏人为何选择自焚和自焚藏人留下遗嘱要求藏人加强学习语言文化等情况。

来自日本,法国,南非,匈牙利,西班牙和西藏等国际笔会分会的20多名作家和翻译家参加会议。吉隆纳(Girona)市市长卡莱斯(Carles Puigdemont)出席会议开幕仪式。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