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博闻社】“709大抓捕事件”届满周年后,中国政府接连安排李和平律师助理赵威、人权律师王宇在公开认错后,予以“释放”;8月1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官方微博发布“警惕颜色革命”影片,控诉境外势力对中国的渗透,将“维权律师”提升至与藏独、疆独、港独和台独同等的国安问题,同时在8月2日至5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决维权人士翟岩民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维权人士胡石根徒刑7年6月,人权律师周世锋徒刑7年,维权人士勾洪国徒刑3年。这是中国政府将颠覆国家政权罪适用于维权律师的首例。

同样在“709大抓捕”被拘押者,尚有李和平、王全章、谢燕益等人权律师和其他维权人士在押。

对于中国政府近期一连串针对维权律师的司法行动与宣传抹黑,“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预订于8月8日(一)09:30于立法院中兴大楼103会议室召开记者会,邀请人权团体及各政党代表发表评论,共同声援中国人权律师。

时间:8月8日(一) 09:30
地点:立法院中兴大楼103会议室
主持人
郭吉仁律师/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召集人

出席
民主进步党/顾立雄委员
民主进步党/尤美女委员
时代力量党/高潞·以用委员
社会民主党/范云教授
台湾人权促进会/周宇修律师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