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6年8月18日讯)

参与获悉,因709大抓捕而被“颠覆国家政权”的湖南长沙维权律师谢阳,其案件目前被检察院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谢阳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律师说:“2016年8月17日16:14分,我得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的告知:我刚刚知道今天检察院将谢阳的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了。我回复短信:哈哈,你们长沙的司法机关真会创造荒唐啊。不知这些检察官日后怎样有脸在法庭上讲法律啊。搞了一年多了,长沙警方就搞出来谢阳律师的几件全是网上公开的事情,哪有什么国家秘密,何谈什么颠覆政权!拒绝律师会见和复制卷宗,只不过是继续隔绝谢阳律师和外界的联系,试图造成心理恐惧继续逼迫他认罪罢了。”

谢阳

此外,据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透露李和平律师和其弟弟李春富律师的案件,目前被移送到天津市二分检。王峭岭:“李和平律师8月15号被再次移送至天津市二分检,李春富律师于8月7号被第一次移送天津市二分检。”

2016年8月17日上午10点,709大抓捕的代理律师程海、余文生、葛文秀律师来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王全璋、刘四新。李文足、王峭岭、陈桂秋随行。到下午2点半,一看守所警察来说经征求天津检察院二分检意见,说这些律师没有辩护人资格,不安排会见。代理律师问他会见与检察院无关,你这没有法律依据啊,要求他出示警察证,遭到拒绝。下午又遇刘荣生律师要求会见幸清贤,亦未见到。下午四点,代理律师到二分检案管中心要求阅卷,被拒绝。下午4时30分,代理律师到二分检控申处控告;今晚留在天津了,明天继续控告。

作者:辛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