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月28日)本网信息员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黑龙江农垦维权领袖刘杰就举报原农垦总局局长隋凤富贪污腐化而被控“诽谤罪”,并遭到判刑一年半一案,出狱后一直向上提起申诉,日前在冲破软禁前往哈尔滨高法高检上访申诉,前日得到黑龙江省高级法院电话,说是省监厅的,通知刘杰于本月30日到黑龙江省牡丹江法院,也就是刘杰被一审判刑的原法院去听证,并且是视频听证。刘杰对此深为质疑并对自身人身安全深为忧虑。

据刘杰说,她因举报隋凤富贪污腐化及农垦不合宪法的制度而遭到隋凤富打击报复,因为2013年7月,隋凤富还没有被双规,在刘杰组织北京研讨会,讨论农垦体制问题与隋凤富贪污腐化并联名农垦职工公开举报后,隋凤富指使农垦执法部门对她以诽谤罪拘押并判刑。而当年被关押与判刑就是在牡丹江农垦法院。而之所以被异地弄到牡丹江法院,就是因为牡丹江是隋凤富的发迹地,那里有他的死党,而牡丹江法院负责人又是1997年在北安逊克农场抢劫刘杰的直接负责人。这样隋凤富就可以肆意指使农垦执法部门枉法徇私。

在刘杰被判刑期间,隋凤富也遭到了中纪委调查,并且现在已证明隋凤富确实贪污腐化,已经起诉到法院开庭。这就证明刘杰当年举报是有事实依据的,是对的,不存在诽谤问题。所以,刘杰出狱后就向上级法院申诉,但遭到农垦执法部门严密看守软禁,在经过多种努力后,现在居然法院又通知回到原审法院听证。按照法律程序,刘杰案应该是在省高院立案,至少应该是不到原审法院听证。现在被通知到原审法院并通过视频听证,显然不符法律程序。

另外,刘杰现在被控制的逊克农场,离牡丹江有上千里路,牡丹江当地黑社会猖獗,刘杰在这种命运完全被农垦看押掌控中,前往牡丹江随时有可能遭遇生命安全之忧,因为曾经刘杰在上访路上就遭遇过黑社会追杀而差点丧命,所以这次种种不合法律程序与常理的情况,让刘杰极为担忧。恳请外界关注!

(维权网信息中心)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