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六点多,完成一部书稿的终审后,艾尔走到窗前伸了伸腰,随即向东望去,只见朝暾初露,天色不错,但是空中的云霞变幻不定,很是诡谲。他皱皱眉头,便转身上床,一直睡到中午。

吃过午饭,边吸烟边喝茶,又歇了一阵,他就起身去上班了。刚从五楼下到三楼,便在楼梯上碰到了司机小齐。艾尔平时上下班总是骑自行车,今天小齐为什么开车来接他呢?显然是社里有急事。但他并未多想什么,也没有向小齐发问,只是笑着说:既然你来了,就把煤气罐捎上吧。

深红色的桑塔纳开得飞快,十几里路只用了五分钟。到出版大院门口时,小齐才开口说:局长请你马上过去。

艾尔进大门朝左拐,上到大院北侧的局机关二楼,发现陈副局长已经在楼道等他。一见面,这位曾表示要让艾尔挑“更重的担子”的上司便像往常那样笑着说:“来,咱们到政治处说点事情。”

“是这样的,”坐下后,陈副局长马上敛起笑容,严肃地说,“局党组决定:撤销你的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职务。”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