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被严控在陕北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其家属透露,他的牙齿几乎掉光,健康到影响,亲友想办法向当局交涉事件。(海蓝 报道)

高智晟妻子耿和周一(5日)曾与丈夫通电话听不清楚,他刚掉了4颗牙,本来没几颗牙的他,吃饭说话一直都是大问题。

当地朋友周三(7日)表示,他得知高智晟这几天突然掉牙,连门牙都掉了,说话漏风,只能进食流质食物,对身体有影响。朋友曾与其家人商量,要向当局交涉,他必须要弄假牙。去年曾安排到西安看牙医,最后没法来,他很难离开所住的村庄。他又指,此事已在朋友圈传开,大家都焦急,正在想办法解决。本来今年春节他想过来治牙,最后没成行,他怕连累朋友。

朋友说:因为你吃不好饭,你的胃各方面肯定受影响,身体肯定就是(差),而且他坐了那么多年牢,秘密关押那么长时间,这很麻烦的一个事。这个必须把牙治了,这个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现年52岁的高智晟,2006年8月被吊销执照,秘密绑架并遭约4个月酷刑。2007年2月22日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3年,缓刑5年,期间他被失踪及受到虐待。2011年12月16日缓刑期满前,北京中级人民法院再裁决,指他在缓刑期间多次违规,重新监禁3年,2014年8月7日刑满出狱。他撰写的《酷刑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述》,今年6月中旬在海外出版成书,在大陆的家人受到压力。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