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8d%97%e6%97%a9%e4%b8%ad%e6%96%87%e7%bd%919%e6%9c%889%e6%97%a5%e8%b5%b7%e6%97%a0%e6%b3%95%e7%99%bb%e5%85%a5
南早中文网9月9日起无法登入(苹果日报图片)

香港 — 去年底由阿里巴巴收购后被质疑或转向亲中的香港英文的南华早报,近日在其中文网突然登出告示,指因整合资源需要,已停止运作。据港媒报道,南早中文网近年遭封杀,疑因与报道包括铜锣湾书店李波事件等敏感议题有关,推测或是当局整顿香港中资传媒。

报道表示,南早中文网9月9日起无法登入,而南早推特下午2点后也不再更新。由于事件突然,有职员是通过网站才得知消息,多位员工会受到影响。目前南早中文网直接被导入英文网站。

南早中文网有意进军中国,但今年3月南早微博号突然被封,而在中国可登入的中英文网站和微信帐户也都遭到封杀。目前只有南早指南微博还存在,最近的更新是9月7日。

报道称,有香港资深媒体人表示,相信事件与南早集团财务无关,认为事件多为政治原因。也有分析表示,不排除南早中文网涉及敏感问题而被封杀的可能性。例如今年3月,因该报前总编辑王向伟撰写的《文革50周年 领导层宜重温邓式“防左”智慧》,以及之后发布的几篇质疑中共高层的文章,被认为是南早中文微博和微信账户被当局删除的主要原因。

来源: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