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4年8月31日讯)今天,中国的全国人大不顾广大香港市民对于真普选的长期期待,通过所谓政改方案,以官方提名的方式,变相剥夺了港人的选举权,这个决定是对民主的践踏,是对港人的迫害,也敲响了“一国两制”政策的丧钟。

我们坚决支持香港人民即将发起的占领中环的行动,支持香港各界为争取真普选将要进行的各项努力。同时,我们呼吁全世界关注香港的局势发展,声援香港人民的民主诉求。同时,我们也警告中共,任何对于香港人民的和平行动进行镇压的行为,都将使得你们在人类历史上再次给自己刻下罪恶的痕迹。

为了表达我们对港人的支持,为了侧面声援港人的占中行动,我们决定:一旦中共悍然武力镇压占中行动,我们将立即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动为占中港人争取诺贝尔和平奖的行动。

我们的第一步,将先成立“推动占中港人获诺贝尔奖工作小组”(暂定名)。一旦决定发动,小组成员将联合海外华人,尤其是居住海外的香港人,以及台湾的公民社会力量,动员各国议员,大学教授,人权组织和原诺贝尔奖获得者,共组“全球推动占中港人获诺贝尔奖连线”,全面开花。

我们要通过这样的行动,争取国际社会看到香港人的理想,香港人的追求,香港人的勇气。我们也呼吁所有人参加我们的行动。

王丹,王天成,王军涛,王超华,王进忠,吾尔开希,吕京花,李进进,余杰,胡平,项小吉,康正果,盛雪,潘永忠,苏晓康

作者 editor

在 “王丹等人:坚决支持占中行动,发起为占中港人争取诺贝尔和平奖的行动的声明” 有 1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