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抗议萧山政府对基督教徒使用暴力

香港、北京民间合办的《世纪中国》网被关了,世纪沙龙论坛也“熄火”了。

这是谁干的?混帐王八蛋们干的。

这个网站在香港不会关,甚至在海南、广东或许会被整顿,但也不至于关,但到了北京却被关了,可见北京不是什么首善之区,而是首“不善”之区。真正的首善之区应该以恶为耻,而不是以恶为荣。

但眼下的中国,能够称得上首善之区的,确实少而又少了。

7月29日,浙江杭州萧山区政府率暴力队伍强拆基督徒民间自建的教堂,众多教徒受伤,还有很多名教徒被抓走。且不说这个教堂原址早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就建了教堂,只是说政府不能动辄以非法建筑为名暴力执法,而且至今掩盖打人真相,哪有“文明执法、科学执法、民主执法”的模样?

8月1日,我和一些朋友指出根本原因,现在都是文明社会,共产党是执政党,也穿西装了,不能再和穿短裤、打赤脚的革命党时候一样了,难道共产党讲文明执法比讲“八荣八耻”还难?

8月1日,共产党萧山区委常委、主管宗教事务的区统战部长邱有来说,7月29日的事情“没有一个人受伤”。这和新华社的调子是一样的,新华社也说“整个事件没有发生冲突和人员伤亡”。

我们对此可以求证,打电话找当事人,网络上找线索,海外新闻上找被揭露的真相,如8月1日《南洋商报》引自英国路透社的电文称“中国证实拆非法教堂2人被捕20人伤。其实,还有多人被非法关押,不知道关到什么地方了。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也通过自己的渠道证实基督教徒在杭州萧山区党山镇与执行拆除行动的当局人员爆发冲突。据称有20人在事件中受伤。

民间也有真实的事实记录:7月29日事发时,教堂已造了相当大部分,有照片为证。但政府执法过程中有大量使用暴力的情况,如政府派出的吊车、推土机不顾房子上有人,强行拆除,以致有人摔下来受伤。警察用电警棍电人,然后扔到警察的车里带走。尚未使用的建筑材料,如楼板等,被敲碎捣毁,破坏,损失严重。另有一些教友被带走,不知道被拘在何处。8月1日晚,有个别被抓的教徒被释放回家。

而杭州当地的新闻媒体,却对此表现不良。《杭州日报》没有指明非法建筑是民间在建教堂,以及最初政府为什么不批准,原因何在,都含糊其辞,只是称“非法建筑”。《萧山日报》倒是明显站在政府立场上讲话,说什么周围有不明真相的人围观,现在是开放社会,到底谁不明真相?至于杭州党报下的《都市快报》19楼论坛,也是处处不让人发言。该论坛只是在“钱塘水涌”栏目留下一句话“萧山区党山镇在建教堂被政府拆除”,有网友跟贴指中国“说什么信仰自由全屁话”,以及萧山的论坛地址,但浏览时却发现这个论坛的内容已经被删了。

网上还有网友表示支持教徒,有留言说“虽然说是违章建筑,但是去看看他们现在在聚会的地方,又小又低矮,而且是一危房。这种情况下,党山政府有帮忙解决问题吗?没有!而且在这一拆除过程中已有人员受到重伤,是被那些所谓的’武警’所伤到……”

为什么这个19楼论坛不让人畅口说话呢?还是因为上面有个党在“抵挡人民的声音”。这个党是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呢?看看这个党领导下的党山镇党委政府的做法,以及当地警察的做法就可以明白了。前几天看到大陆的自称国民党“精神党员”的几位人士欲参选人大代表,据说他们要打出这样的口号“我们不是共产党员,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只是不是共产党员,才能真正为人民服务,这不是嘲笑共产党不为人民服务吗?

看看那个19楼论坛不让人说话,其“发贴规定”直接揭开了言论不自由的真相。还论坛警告网友:含有以下内容的信息,如发布政治话题,反动言论,张贴国家领导人的照片或讨论国家领导人的,帖子会被删,ID有可能被禁止或清理。其次才是散布淫秽、色情的。由此可见共产党怕议论国事,批评领导人,至于黄色,就是次要的东西了。

建在萧山区党山镇的这座基督教堂,虽说未经过当局批准,但教徒们向当局申报,当局言说七日内批复但七日过后却不了了之,眼看没有下文,等不到消息的教徒们坚持要建,违约的责任是不是在政府身上呢?现在萧山区政府用大批警察暴力执行拆除行动,并所谓逮捕两名涉及建教堂工程的人士,这是不是发生在法治社会和和谐社会的正常现象呢?

萧山区一名基督教徒女商人对记者表示,地方政府认为这个具经济价值的地段用来兴建教堂过于浪费。这样的政府是不是抢劫人民呢?

明摆着的道理很简单,土地就是政府的财富,因为这个在建教堂所占地段位于一个工业郊区,当地已计划兴建一个商业中心,百姓的利益不足挂齿,在政府眼里也就算不了什么。

政府要财富,民众要信仰自由,政府强大,百姓弱势,最后导致百姓被打压,受伤众多。

一方面政府说“一个也没有受伤”,一方面新华社说没有发生“冲突”,而百姓又确实受伤,哪里还有真相和公正可言?

政府的谎言加上实施暴力所透出的恐惧,谁能不敢到害怕呢?

都说一个文明社会,不能反政府,但若这个政府是邪恶的代理人,而不是代表公正,那么是否能够不服从,或者反对呢?

当然,人们要理性的和平方式反对政府,要让他们知道一旦他们沦为人民的敌人,他们的任何合法性都没有了,也就走向疯狂的末日了。

希望萧山当局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非法,早日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教徒,安排医院救治受伤的教徒,赔偿教徒的损失,保护教徒早日把教堂在原址建造起来,惩罚有关决策人和责任人,保护信仰自由,早日让真正的文明之光照耀在萧山这块土地上。

作者文集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