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谢文飞

被判刑的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谢文飞,早前已被转移至河源监狱服刑。(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涉煽颠罪被判刑的广东维权人士谢文飞,已转移至监狱服刑。(海蓝报道)

谢阳于2015年7月11日被长沙警方带走,其后被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地点监视居住,代理律师被拒絶会见。2016年1月9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目前被羁押被长沙巿第二看守所。

另外,广东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谢文飞被判刑4年半,二审维持原判,家属得知他在8月29日转至河源监狱服刑。谢文飞代表律师王勋指,家属在9月底到看守所送东西时得知此事,所以没法会见谢文飞,其后有否到监狱探望,暂未接到家属消息。他又指,二审判决后,暂未收到谢文飞提出申诉案件,所以未有到监狱会见。

他又指,谢文飞转至监狱,情况应该比看守所好一点,一般在监狱要劳动,他们每天像上班。

王勋说:没有,他去到那里(看守所)已经送走,他在9月底去的,后来他们有没有在河源(监狱)见到他我就不知道。到监狱一般要劳动,劳动的话比在看守所要好一点,一般像上班一样。

记者致电谢文飞兄长,电话没法打通。

38岁的谢文飞及43岁的王默,与数名街头人士因拉横额声援香港占中,2014年10月3日在广州增城同被抓走,翌日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11月10日被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2015年11月19日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2016年4月8日,谢文飞被判刑4年半、剥夺政治权利3年。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