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华社建社85周年之际,我发去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新华社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

我在贺信中指出,新华社是我们党创办和领导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镇。85年来,新华社坚持党指引的方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政治家办社,宣传党的主张,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重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强调,新形势下,新华社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扩大对外交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要求,所有选举出的立法会候任议员,都需要经过宣誓环节认定,成为正式议员。但在10月12日的宣誓环节中,梁颂恒、游蕙祯两名候任议员在这一环节中,身披或手持“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旗帜,并发表诸如把China读成“支那”、把“Republic”读成“Re-f***ing”等辱华言论,引发全球华人愤怒。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也当场裁决二人宣誓未获通过。11月2日上午11时,香港立法会召开本届会期第4次会议,自带扩音器的梁游两人在议员刘小丽完成宣誓后硬闯会议厅试图“自行宣誓”,导致会上情况失控并两度暂停会议,需要转场才能进行。

11月4日下午举行人大第81次委员长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作的关于委员长会议提请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委员长会议建议,将上述议案和草案提请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会议5日下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草案。会议将对香港基本法第104条作出权威性解释,通过明确相关法律规定,澄清香港社会对基本法所规定的特别行政区法定公职人员宣誓效忠制度的模糊认识,为依法处理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选举和宣誓中发生的问题,提供有力指引和明确方向。此次释法,法理和法律依据充分,非常适时、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绝不允许公开主张香港未来独立的港独分子担任香港的立法委员等公职。这将成为今后香港政治的重要法规之一。

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党内监督条例》和《若干准则》为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下了紧箍咒,不许反对党的核心。现在要给香港所有公职人员下紧箍咒,不许主张港独。马上也要对国内所有人下紧箍咒,不许公开反党反社会主义制度的人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个国家。要么请移民,要么请进监狱。

终于当上了核心,心情愉快。近日带领替我写日记的那位去测智商。结果令我大为惊讶,同为65。这样的结果当然不尽人意。拿到智商测验报告后我一言不发拔腿就走。可回头一看他没跟着。只好在门口等着,望着雾霾想起了一个词很符合当时的天气和心情:纳闷。

等他出来后我问你干嘛去了?他回答是看看下一位是否还是65。我才知道他怀疑测智商的电脑出问题。不过也是,怎么那么巧两人都是65?

他抱怨道:“智商低也罢了,为何你凭低智商可以当上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而我却只能替你写日记?”

我回应道:“第一我不是凭低智商才当上的,是人民选,哦,对不起,口误。是党选择了我。第二,不应该歧视低智商的人。事实证明,低智商也可以做得很好,包括治国理政。第三,正因为你与我智商一样,才被选中替我写日记。比我低比我高都不合适,读者会看出破绽。”

他一激动要跪下谢恩,被我及时拦着。我安慰道:“凭同样智商,与我相比你已经够倒霉了,免礼。”谁知他不识抬举趁机说既然如此那你赏点银子。我说:“你没读过《红楼梦》吗?大有大的难处。今天这个国家来要钱明天那个国家来要。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你算算哪得要花多少钱啊!”我还怕他傻不理解,只好假装说到伤心处,施老泪纵横之计,一边说一边哭道:“你知道吗,有些国家尝到了甜头,回去搞分裂闹独立。以前的南斯拉夫,就因为这事,现在分成了六个国家,像参加奥运会一样组队来要钱。”

他智商低,相信了。却也因为智商低,想岔了,恍然大悟道:“哦,习总,我明白了,最近香港有人闹独立的原因。”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